3月 10, 2010

Golf第六種化身,Volkswagen CrossGolf跨界現身

今年日內瓦車展,Volkswagen可謂好戲連台。除了先前U-CAR報導過的Touareg、Polo GTI、CrossPolo和Sharan等作品外,Volkswagen也一併為全新CrossGolf進行發表。在既有的Golf、Golf Plus、Golf Variant、Golf GTI和Golf R等五種車型下,全新CrossGolf將以介於MPV和SUV間的跨界身段切入市場。

日內瓦車展陸續揭露Touareg、Polo GTI、CrossPolo和Sharan等新作的Volkswagen,將以全新CrossGolf擴大Golf家族的產品戰線。

一如第一代CrossGolf,新一代CrossGolf同樣以Golf Plus作為基礎,加入戶外越野元素,呈現出獨特的跨界車格。在新一代Golf家族共同的雙肋水箱護罩及銳角頭燈下,大面積塑料包覆於前保桿,保桿下緣的 金屬色塗裝也賦予宛若底盤護板的視覺效果。此外,左右兩組圓形霧燈,也列為CrossGolf的標準配備。

在Cross車系的越野定調下,CrossGolf在Golf Plus的車身基礎造型下,以越野風格鮮明的黑色塑料與銀色護板進行點綴。

越野氣息濃厚的黑色塑料,同樣延伸至車側輪拱與車門下緣等處,減少路面跳石對車體所造成的損傷。車門中央的鍍鉻飾條上緣,「Cross Golf」字樣則再次點明其跨界身份。輪圈部份,CrossGolf選用17吋Budapest 五幅樣式鋁圈,搭配銀色車頂行李架,營造更為強烈的越野運動風格。
座艙內部,搶眼的Two-Tone運動化座椅成為CrossGolf的車室亮點所在。座椅中央區塊以淺灰色織布包覆,嵌入「Cellular」細胞 狀格紋;其餘部份則選用鈦黑色布料,並採取對比色縫線車邊。此外在前座椅背後方,折疊餐桌的設計也列為CrossGolf的實用配備。

CrossGolf座艙選用對比用色的運動化座椅,以淺灰和鈦黑兩色呈現年輕運動化的座艙氛圍。


CrossGolf車室鋪陳與Golf Plus大致相同,細部並以類不鏽鋼飾板、真皮方向盤、真皮排檔桿、金屬踏板組及專屬車門踏板加以妝點。

在細節方面,CrossGolf亦展現相當的細緻度。包括中控台類不鏽鋼飾板、真皮方向盤、真皮排檔桿、金屬踏板組、以及專屬車門踏板,也讓CrossGolf傳遞出獨具質感的運動氛圍。
承襲Golf Plus的多變空間機能,CrossGolf除了挑高的乘坐姿勢和視野外,後排座椅也備有前後水平滑移及分離傾倒設計。在不同的座椅位置下,行李廂空間可在395至540公升間變化;在後座椅背完全傾倒後,裝載機能更一舉提升至1,450公升。
原廠為全新CrossGolf提供TSI汽油引擎及TDI柴油引擎,1.4 TSI雙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160匹最大馬力,24.5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1,500rpm開始輸出。在搭配六速手排下,1.4 TSI引擎的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14.7公里;原廠也提供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配項目。其餘汽油引擎部份,105匹馬力及122匹馬力的TSI 引擎也在動力編成之內。

CrossGolf具備多款TSI汽油引擎和TDI柴油引擎可供消費者選擇,並依不同車型提供手排、六速或七速DSG變速系統。

針對講求節能的消費者,共軌噴油設計的TDI柴油引擎則是最佳選擇。原廠備有105匹最大馬力的1.6 TDI引擎,以及140匹最大馬力的2.0 TDI引擎可供選用,2.0 TDI引擎搭配六速變速箱下,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18.8公里的優異水平。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1003050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