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04, 2010

六代Golf拿下首位,Euro NCAP公佈2009年度最安全車款

自2009年實施新制撞擊測試的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協會,2010年1月28日首次公布2009全年度成績,並在新制撞擊測試之下,列出前5名最高分的安全車款。而在新制度積分下,除 順利拿下五顆星撞擊測試成績之外,在總評比拿下2009年度最安全車款排行榜首的,正是德國Volkswagen第六代Golf,接著,第2與第3名分別 是Honda第2代Insight與Toyota 第3代Prius兩款節能環保車款出線,第4名則是Hyundai i20小型車,至於第5名則同時有Toyota Avensis、Volvo XC60與Opel/Vauxhall Astra三款車列名。反之,Euro NCAP也點名Suzuki Alto與Toyota Urban Cruiser在新制撞擊測試的表現成績最不理想,成為2009年度僅獲得3顆星評等的受測車款。

由上而下,是在總評比拿下2009年度最安全車款排行榜首位的德國Volkswagen第六代Golf,接著,第2與第3名分別是Honda第2代Insight與Toyota 第3代Prius兩款節能環保車款出線。


(圖片引用:www.euroncap.com)

2010年5顆星標準將再提高
Euro NCAP表示除以2009年之前的原有撞擊測試成績換算新制外,在2009年度內總共有33款新車進行新制撞擊測試,每一款送測車型均須使用3輛測試車、 3張前座椅與4張兒童座椅與許多零組件等,以完整進行Euro NCAP規範的各種測試流程,也透過更為完備的測試項目,讓Euro NCAP得以更全面的評選出車輛安全表現。同時,Euro NCAP也提供2009年度的撞擊測試成績連結,提供給歐洲地區的消費者購車時作為參考。Euro NCAP 2009年度撞擊測試成績
最後,Euro NCAP也透露為督促車廠強化車輛安全表現與配備,在2010年的撞擊測試中,新車符合各項5顆星撞擊測試的標準將再提升,成人撞擊測試防護門檻將由 75%提升至80%,兒童撞擊測試防護門檻將由70%提升至75%,行人撞擊測試門檻提升至40%,首批更嚴苛測試標準的新車撞擊成績,預計將在3月3日 公布。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1002030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