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2, 2010

預言Hybrid轎跑級距,Volkswagen推出全新NCC概念車


現正熱烈開跑的底特律北美車展,Volkswagen以全新New Compact Coupe概念車,為2010年即將推出的產品陣容揭開序幕。NCC概念車以全新小型轎跑造型,融合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提供充沛動能的同 時,一併達成每公升23.8公里的油耗成績,以及僅有98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展現兼顧性能與環保的雙重面相。

底特律北美車展上,Volkswagen推出名為New Compact Coupe的全新NCC概念車,用以演繹Hybrid動力小型轎跑車款的未來藍圖。


NCC概念車以全新小型轎跑造型,融合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提供充沛動能的同時,一併達成每公升23.8公里的油耗成績,以及僅有98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定名為New Compact Coupe,全新NCC概念車的市場定位,將介於Scirocco和Passat CC之間。外型上,NCC概念車採用雙門轎跑設定,車頭秉遵Volkswagen新一代的設計樣貌,自頭燈、水箱護罩和進氣壩等處皆與家族成員趨於一致。 流暢的雙門車側線條下,強而有力的鈑金摺線,以及四只渦輪葉片式輪圈,則在在點出NCC概念車的動感意象。

車身尺碼介於Scirocco和Passat CC之間,NCC概念車在雙門轎跑身段下,融入Volkswagen新一代家族設計語彙。


沿著平滑厚實的C柱線條來到車尾,精巧的小鴨尾設計,為車尾創造出巧妙轉折。車尾門上的Hybrid銘牌,則點出NCC概念車的環保特質。

沿著平滑厚實的C柱線條來到車尾,精巧的小鴨尾設計,為車尾創造出巧妙轉折。尾燈設計也呼應頭燈造型,並於同集團的Audi A4、A5略有神似。車尾並未刻意突顯排氣尾管造型,尾門上的Hybrid銘牌,則點出NCC概念車的環保特質。
車室內部,NCC概念車大抵維持Volkswagen家族一貫的德式基調,在簡約線條下更強調形式追隨機能的設計哲學。在熟悉的乘駕介面下,中控台上的大型觸控螢幕,駕駛也能就此讀取Hybrid系統的運作狀態,進一步掌握車輛的效能運用。

NCC概念車在車室內部,秉遵Volkswagen一貫的德式設計概念,以機能實用為前提雕琢出簡約的座艙氛圍。

NCC概念車座艙採用獨立四座設計,利用乳白色、灰色交織的車室配色,營造出輕盈寬敞的空間感受。前後四張座椅則強調運動風格,在優異的造型設計下,並可提供良好的側向支撐效果。

NCC概念車採用獨立四座空間規劃,並運用乳白色、灰色交織的車室配色,營造出輕盈寬敞的空間感受。

NCC概念車搭載的Hybrid油電混合系統,以150匹馬力的TSI汽油引擎,搭配27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並以Volkswagen招牌的七速 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輸出驅動。藉此NCC概念車可達到每百公里4.2公升的油耗水平,二氧化碳排放量並可壓低在98g/km的水準。此外0到 100km/h加速8.6秒、極速227km/h,NCC概念車在性能上的表現也不容小覷。

NCC概念車搭載TSI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每百公里僅需消耗4.2升汽油,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98g/km。


Volkswagen表示,2010年他們將帶來一系列的全新產品陣容,而前驅設定、Hybrid動力驅動的NCC概念車,也可望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化作量產車款正式面世。

Volkswagen表示,2010年他們將帶來一系列的全新產品陣容。今年上半年,Volkswagen將推出首款量產Hybrid作品,並以SUV的身份上市販售。而前驅設定、Hybrid動力驅動的NCC概念車,也可望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化作量產車款正式面世。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1001120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