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5, 2009

VW E-Up! Concept準量產電動車



●2013年正式量產

●車內採特殊3+1座設定

●續航距離130公里

在今年車展當中,VW推出了一系列低污染量產車以及即將於近年內上市的零污染電動車款,其中E-Up!概念車乃是革命性的零污染電動車款,VW方面更表示包括L1與E-Up!在內的電動車款,將會在2013年正式上市。

VW總裁Martin Winterkorn表示:「此車乃是當下的里程碑,它將成為正式量產的電動車款,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則是這部車有著合宜的價格,並且適用於世界各地。」他繼續表示:「我們估計在2020年左右電動車才會達到與Polo相近的生產規模,也因此TDI與TSI在短期之內仍然無可取代。」


雖說充保電後的續航距離僅有130公里,但依照E-Up!的都會車設定,這樣的續航距離已經綽綽有餘
130公里的續航距離

E-Up!的車內空間採用相當獨特的3+1座設計,並以最大輸出60kW/21.4kgm的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傳動系統則採用前置設計,由於電動馬達的持續扭力特性以及僅重1085公斤的車體,E-Up!的0∼100km/h加速僅需11.3秒,極速則為160km/h。

E-Up!的輕盈車重肯定讓人印象深刻,但其中有240公斤的重量來自鋰離子電池,此一電池的容量為18kW/h,可讓E-Up!擁有130公里的續航距離,不僅如此,在快速充電時,僅需一個小時即可為電池充進80%的電量;若是以歐洲當地的家用230V電源充電,將電池充飽則需要五個小時的時間,若是以德國當地的電價每度0.14歐元計算,E-Up!行駛100公里所需的費用約為2歐元。


車內空間採3+1座設定,駕駛座後方的座位並非全尺寸設計。
微型都會交通工具

除了E-Up!本身之外,VW也開發了一系列電動輔助交通工具,包括以電力驅動的滑板車、內建電力驅動系統的折疊腳踏車以及體型更大的VW_1M電動摩托車,而這些不同的電動交通工具,都可收納至E-Up!的車內,成為電動車生活的一部份。

VW如此的設計主要針對乘客在離開E-Up!之後的極短距離交通所需,但我們似乎也不該排除VW跨足汽車以外交通工具的可能性,無論結果如何,在2013年E-Up!推出之後肯定將會在市場上造成極大震撼。劉建宏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91125/10/30th.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