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2, 2009

四環魁柴子,AUDI Q7 3.0L TDI quattro 改款試駕


AUDI改款Q7車身尺碼長5089×寬1983×高1737mm,軸距3002mm,空車重達到2325kg,一但載滿全車七名乘員、燃油與物品,總重量超過3000kg絕對不誇張,車重會是油耗增加的因素之一,正因為台灣的道路使用狀況與多元地形,適合大扭力輸出的柴油車款發揮,因此台灣奧迪汽車導入更具燃油使用經濟性的改款Q7 TDI車系,以Q7 3.0L TDI quattro打頭陣。
Q7 3.0L TDI Quattro擁有優異車體設計、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輔以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 ASR循跡防滑系統與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加持,試駕過程中留下美好的印象,最簡單明白的形容,就是駕駛Q7完全不會有著駕駛龐然大物的沉重壓力,透過 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隨著車速行駛的高低,呈現回饋力道不等的穩定轉向手感。
Q7有了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先天優異體質加持,面對一般輕度越野路況無所畏懼,在一般市區或山區on-road道路行駛,不僅主要用車需求,更讓駕駛胸有成竹、自信滿滿。此外,完全不用煩惱在停放Q7時會產生困難,因為Q7 3.0L TDI Quattro標配先進駐車輔助系統,透過裝置於車頭與車尾的偵測雷達,搭配倒車車外後視鏡自動向下與倒車攝影機,停車一點也不會是問題。
駕駛Q7 3.0L TDI quattro的感覺很特別,AUDI將德國人嚴謹有序的設計原則導入座艙當中,各種駕駛可能會操作到的功能按鈕,井然有序地排列著,隨著2010年式改款車型的推出,台灣奧迪汽車更夠誠意地將感應式鑰匙系統、MMI多媒體操控介面附單片DVD播放器/SDHC記憶卡插槽、七吋高解析彩色螢幕、容量達 10GB的Jukebox數位音樂儲存空間,全數列為標準配備,駕駛Q7更為便利,行車也更具娛樂效果。
在乘坐而言,Q7 3.0L TDI quattro軸距長達3002mm,搭配全車皮革座椅與調整功能,不論是前排或後排乘員均能夠同時享有舒適乘坐,第三排空間略小,較適合小孩或身形不高的人乘坐。
Q7 持續採用VW母集團引以為傲的TDI柴油動力,Q7 3.0L TDI quattro動力源自3.0L V6 TDI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40hp/4000-4400rpm,最大扭力56.1kgm/2000-2250rpm,搭配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數據顯示,Q7 3.0L TDI quattro起步加速0-100Kkm/h只需8.5秒,極速上看210km/h。
TDI 引擎效能經過修改之後,Q7 3.0L TDI quattro擁有平均油耗11.0km/L,也就是更省油,另外TDI柴油引擎透過使用新版共軌噴射系統與達到2000 bar燃油噴射壓力,讓燃油燃燒爆發更為迅速完整,而且排氣系統更新亦有助於讓燃油燃燒後產生的廢氣被迅速地排出,Q7 3.0L TDI quattro的二氧化碳排放量239g/km。此外,De-NOx 觸媒轉化器使用AdBlue(尿素)促成NH3和NOx結合,讓氮化物被分解為N2、H2O等對空氣無害的排放物,減少開車對自然環境所造成的衝擊。
駕駛Q7 3.0L TDI quattro就如同打太極拳,只需踩下油門踏板,將引擎轉速維持在2000rpm左右,讓源源不絕的峰值扭力湧現,搭配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展現勇往直前、視陡坡如無物的這種駕馭快感,就是原廠有信心引進Q7 3.0L TDI quattro的重要因素之一。
當然,隨著油門深度加大,扭力更持續維持在輸出高原期,車速也不斷地上升,如此澎湃的駕駛感受,唯有更大排氣量的汽油車款能夠達成,也讓TDI的動能魅力在面向更為突出。
Q7 3.0L TDI quattro所搭載的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能夠透過排檔桿或位於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直接進行檔位切換,若能夠加以善用,3.0L V6 TDI引擎的動力表現,搭配前/後雙A臂懸吊+防傾桿,將會讓車主更為大呼過癮。更別忘了,未來Q7 TDI車系還會有動力輸出更大的車型,有機會導入台灣市場。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91122/4/30k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