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1, 2009

老龜不死!德國當地第一代金龜還有44,540輛持續


VW旗下的經典車款第一代金龜車,無疑是汽車發展史中佔有重要地位的一款車系,雖然早已停產多年,但依舊有著許多死忠車迷不席成本的維持著自己金龜愛車在最佳狀況;而根據德國VW原廠日前所公佈的一份資料顯示,光是在德國當地,就依舊還有著約44,540輛狀況正常的金龜車依舊在道路上奔馳!
於 1938年開始製造的第一代金龜車,直至2003年7月最後一輛於墨西哥工廠駛出後,正式宣告走入歷史,其中德國自家的生產時程,而在1938年至 1978年期間,由位於Wolfsburg、Emden與Osnabrück三處的VW工廠所負責;德國當地市場共生產了1,580萬輛金龜車,其中33 萬輛乃為敞篷車型;縱使德國當地金龜車已停產將近30年,但根據VDA德國汽車製造協會統計,依舊有44,540輛狀況正常的金龜車於當地繼續使用與行駛,不僅說明了金龜車的耐操體質,也說明了備受車迷愛戴之經典身分。
而在全世界市場中,第一代金龜車共生產21,529,464輛,於全世界五大洲都有負責生產金龜車的工廠,且在1972年,便已取代了如FORD Model T成為了全球生產數量最多的車型。
經 VDA統計,在德國境內堪稱經典且依舊可正常行駛的車款中,約有3/4為現地生產,其中VW品牌佔了24%;M-BENZ 則為亞軍,總數為10,140輛;季軍則為OPEL的Kadett,數量為9,334輛;第四名則為Trabant,依舊有7,246輛於道路上行駛。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91111/4/2ztu.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