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9, 2009

VW R系猛爆雙雄,Golf R與Scirocco R正式接單開


還記得今年年中曾在Nü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中火燙現身的 Scirocco R;更沒忘記今年9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藏不住霸氣的Golf R,這兩輛VW R系列性能勁駒,都在原廠刻意營造的秘密氣氛下透露會在今年「某個時候」上市,而「某個時候」終將到來。Volkswagen原廠於10月15日發佈消息,Golf R與 Scirocco R正式開放訂單。
Golf R號稱Volkswagen史上最速的Golf車款。經由廠內特殊產品部Volkswagen Individual全新打造,搭載渦輪增壓2.0升4缸TSI汽油引擎與缸內直噴技術,可供給最大馬力達270匹,目前德國確定開放訂單,售價落在 36,400歐元。
史上最速的Golf車款 Golf R
Golf R號稱Volkswagen史上最速的Golf車款。經由廠內特殊產品部Volkswagen Individual全新打造,裝置有四輪驅動傳動方式,搭載渦輪增壓2.0升4缸TSI汽油引擎與缸內直噴技術,可供給最大馬力達270匹,在引擎轉速達2,500至5,000轉時,可提供最大扭力35.6kgm。 搭配DSG變速箱系統的Golf R於5.5秒內可加速至時速100公里。目前德國開放訂單,售價落在36,400歐元。
雙門掀背勁駒Scirocco R
雙門掀背勁駒Scirocco R,其動力心臟為曾獲得2008年國際引擎大獎的EA113 2.0 TSI引擎,在Scirocco R則被賦予265匹馬力與扭力35.7kgm的最大動力輸出,比起Golf R32那顆3.2 V6引擎更為強悍,與DSG變速系統、缸內直噴技術兩相配合下,使油耗得以每100公里耗費8公升之表現,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87g/km。 Scirocco R定價則落在 33,475歐元。
極富張力的下進氣壩、與醒目的R鍍鉻銘文加上當紅的LED晝行燈,都讓Scirocco R不低調的以性能高手的外表,展現於世。
此外,獨特身分的R系列車款,在Volkswagen Individual團隊的執掌刻畫下,更提供熱血派車主專屬配件,包括有17吋 Mallory鋁圈(18吋選配)、車頂擾流板、R-Design前後保桿、電鍍水箱護罩以及車後底盤擴散板。內裝則細心佈置動感氛圍,包括有 Kyalami 設計賽車桶椅,R系列勁裝頭枕、運動版下削平三幅方向盤,不銹鋼油門、煞車與休息踏板。讓進入戰鬥艙的駕駛,自動活化嗜速的細胞。
不過現實生活中購買不到Scirocco R的車主,也不用感到太惋惜, Scirocco R亦已植入虛擬的世界,同樣得到愛戴。由iPhone 所提供的Scirocco R 24小時挑戰賽,這三個禮拜以來已經被電玩玩家們在App Store下載高達1百萬次,更在32個國家內,成為下載冠軍王。
不過現實生活中購買不到Scirocco R的車主,也不用感到太惋惜,App Store已提供免費下載的Scirocco R 24小時挑戰賽,三個禮拜以來已經吸引了高達百萬人次的下載紀錄。
台灣Volkswagen總代理太古汽車表示,目前正在極力向德國原廠爭取空運Scirocco R在台北車展展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展場至少有全新6代Golf GTI的出現,以饗車迷。不過關於Golf R與Scirocco R的引進,有鑑於原廠生產量與市場評估,最快也得等到明年,才有比較明朗的引進計畫出現。其餘任何詳細資訊U-CAR將為您持續關注。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0910160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