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6, 2009

歐洲縱貫4,182km長征成功,AUDI A3 Sportback 1.6TDI平均油耗30.3lm/L!


為了向全世界證明在節能環保的實力,AUDI於9月下旬從挪威縱貫到義大利達4,182km的油耗挑戰賽,也就是AUDI Efficiency Challenge A to B,經過超過四千公里考驗,在日前完成艱鉅任務,其中A3 Sportback 1.6TDI創下平均油耗30.3lm/L成績,就連馬力高達500hp的Q7 6.0 TDI quattro,也創造10.53km/L的表現。
由 AUDI邀請全球120名專業媒體和車主共同參與的AUDI Efficiency Challenge A to B,在日前順利抵達義大利北部的Maggiore湖,在這項為期9天的活動中,AUDI派出20款新車,包含二氧化碳排放量僅99g/km的A3 1.6TDI、119g/km的A4 2.0TDIe、A5 Sporback 2.0TFSI、Q7 3.0TDI quattro、TT 2.0TDI quattro。另外還有高性能的S3、S4、A5 Sportback 3.2FSI、Q7 6.0TDI quattro、TT RS也一同完成這趟超過4,000km的長征計畫。另外還有以性能帥的S家族,如搭載3.0L V6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輸出馬力高達333hp,以歐洲複合測試下獲得10.31km/L平均油耗成績的S4,搭載2.5L直五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TT RS,馬力達340hp,平均油耗可達10.9km/L水準。
所以這120名參與者駕駛20輛AUDI車款,從起點A 挪威Lofoten群島,經過德國無速限高速公路,並穿越阿爾卑斯山,然後抵達B終點義大利北部的Maggiore湖,總計全長4,182km,結果 AUDI A3 Sportback 1.6TDI以平均油耗30.3km/L寫下最佳成績。 其次是A4 2.0TDIe的22.73km/L、TT 2.0TDI quattro的20km/L、A5 Sportback 2.0TFSI的18.87km/L。另外高性能車款表現不俗,S3 Sportback創造13.89km/L平均油耗,TT RS為13.51km/L,A5 Sportback 3.2FSI quattro為12.82km/L,S4為12.66km/L。這樣的數據打破大眾對性能車等同耗油的迷思。而家族中最巨大的LSUV Q7,其擁有500hp馬力、搭載6.0L V12柴油渦輪引擎的Q7 6.0TDI quattro創造10.53km/L成績,排氣量較小的Q7 3.0TDI quattro也有12.5km/L。雖然和A3 Sportback 1.6TDI的30.3km/L有很大差距,但畢竟車型等級、重量、排氣量有很大差異,但單以LSUV定位來看,Q7的成績相當亮眼。
雖然AUDI這回的4,182km挑戰可視為行銷的一環,但不可否認AUDI在Efficiency高效動能的科技和成就絕對與BMW、M-BENZ同居領先地位。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91013/4/2y9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