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1, 2009

扮豬吃虎 奧迪RS4高性能旅行車被曝光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猜到是奧迪S4的那臺3.0升機械增壓V6,完全沒錯,但RS4會以更激進的調校榨取馬力。現款奧迪RS4的4.2升V8最大輸出414 hp馬力,而S4的馬力已達329 hp,預計RS4在動力數值將借助機械增壓器與老款持平,運轉特性無疑會非常活躍和有趣,並且扭矩曲線更加平坦,機械增壓相比渦輪增壓也更低於低轉扭矩的發揮。

  1999年打造的初代奧迪RS4配搭一台2.7升雙渦輪增壓V6發動機,峰值輸出261 hp。

  先進的增壓系統不僅令動力大增,還有效控制了這臺高性能發動機的油耗。新一代RS4拋棄雙增壓改用單增壓系統,令結構簡化,成本降低,並且奧迪已證明能將單渦輪帶來的渦輪遲滯現象控制在合理範圍。無論奧迪為RS4選擇何種動力,都必須考慮滿足日益嚴厲的燃油經濟性和尾氣排放法規。作為高性能大排量豪華車製造商,還需要降低整個品牌的平均尾氣排放水準。

  至於全新一代奧迪RS4的準確上市日期目前還沒有收到消息。建基於奧迪A5的RS5將在明年年初上市,預計該車將配搭現款RS4的4.2升V8發動機。


http://big5.cri.cn/gate/big5/auto.cri.cn/76/2009/08/14/10s4693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