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9, 2009

福斯6代GOLF 低調奢華

造型與內裝朝向精品化邁進,第6代GOLF具備令人「愛不釋手」的特質,擁有更細膩的動態操控,與節能環保至上的動力。

一體成型模組化燻黑的頭燈,雙排向兩側延伸的水箱護罩,四根肋條式的大開口氣壩,配上加大的車徽,腰線上拉且更為立體,雖沒有太多華麗的閃亮飾條,但構成跑車的霸氣和堅實的外貌,一眼望去就能認同是輛精品級車款。

內裝如精品 時尚細緻

內裝巧妙地以鍍鉻飾條運用,在冷氣出風口、中控台框架、儀表板上,展現簡約的時尚風,類皮革的塑膠件,也以軟材質處理,觸感極佳。內裝有兩套設計,入門款 1.6升車型配的精織布,如流行服飾般細緻、觸感佳,2.0TDI和1.4 TSI配的是Alcantara麂皮,頗有Ferragamo皮件的精品特質。舒適與娛樂配備都很齊全而且高檔,如分區恆溫空調、多功能方向盤等。

靜肅性空間具有旗艦車的寧靜程度,我們試車的路段多碎石,行經碎石路面,來自底盤的噪音極小,車室始終保持寧靜,引擎防火牆的隔音也做得很不錯,傳入車室的引擎聲浪很輕。

車長比上一代略減0.6cm,車室則維持原有的寬敞,尤其是後座,腿部、頭部空間都很開闊。行李廂也和上一代車型一樣,藉由後座的傾倒擴大置物空間,不過後座無法完全打平,是小小的遺憾。

動力操控佳 節能環保

不因為節能而降低性能操控,是福斯品牌的招牌,GOLF多套動力,台灣挑選的是馬力較強的1.4升TSI、1.6升兩顆汽油引擎和2.0升TDI柴油引擎,前兩款先行引進,1.6升引擎少了一股衝勁,我們開起來,少了種熱血的感覺,不過它有明顯的節能效益,可滿足普羅大眾的用車需求,起步沒有那麼衝,對一般人來說已足夠。

至於1.4升TSI渦輪增壓版本則有強悍起步和高速的奔馳特質。搭配DSG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檔位變換與速度拉升都十分順暢。

扎實的底盤與高水準的運動能力,是GOLF的賣點之一;6代延用原有前麥花臣、後四連桿的懸吊系統,但有不同的調校,過彎維持高水準的循跡性與底盤穩定性,1.4車型配有家族最成熟的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轉向與煞車也保有鋼炮車應有的敏銳和精準。

我們刻意選了坑洞路面試車,懸吊能精確度量坑洞所帶來的跳動,不會感受來自路面的震動,過彎車身晃動不嚴重,這種乘車品質比上一代GOLF更成熟,讓人滿意。

安全規格高 輕鬆駕馭

運動能力超強的底盤帶來高規格的主動安全,而它的電子化輔助系統,包括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煞車力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等,使車子可以輕鬆掌握,我們在不同路面上奔走,能有充分信心掌控這輛車。此外,全車系也將7顆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高檔車型追加的TSI循跡系統和ESP電子動態穩定系統,為馬力扭力更大的車型提供行車的保障。

2009/08/29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