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8, 2009

新物種臀影乍現!AUDI A5 Sportback局部身影伴初步規格曝

原先設定將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AUDI全新車型A5 Sportback,無預警的於日前藉由原廠官網的曝光而搶先露臉。將成為A5車系第三成員的A5 Sportback(另兩款為Coupe與Cabriolet),預計於今年第三季、約莫9月的時候導入歐陸市場,至於台灣市場中,AUDI Taiwan則可能須等至明年第一季方會現身。





第一波資料僅有車尾照片與設計圖,未來將會有更詳盡的AUDI A5 Sportback消息露出。


A5車系新成員 命名定位解析

在第一波的資料曝光中,AUDI原廠相當客氣的僅曝光一設計圖與實車的車尾局部照片,但已清楚的展現A5 Sportback基本輪廓:五門與斜背設計,乃A5 Sportback的設計主軸。或許讀者會因此感到混淆,A5車系原先不皆為雙門設計,為何於車名後多加了一〝Sportback〞,便忽然增至五門設定?其實可從AUDI車輛命名法則中見端倪,目前AUDI旗下有掛上〝Sportback〞之名的,乃為A3 Sportback,同樣為五門設定,如果將Sportback之名取走,則為三門配置(若不計尾廂門,也可視為雙門),因此當原先雙門設定的A5加上Sportback 之名所打造而成的A5 Sportback,有著五門配置,應也有例可循,車迷也可就此區分A5 Sportback的車格定位。



從A3 Sportback可以得知,〝Sportback〞於AUDI原廠的規劃中乃為五門掀背設定,因此A5 Sportback的五門配置也就其來有自了。


分析命名法則後,結合A5與Sportback而生的A5 Sportback,原廠表示融合了Coupe、Saloon與Avant三種車型設計原意與優勢,與先前BMW所發表之五系列Gran Turismo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皆為中型房車級距、皆為過去不曾有的車型、皆為五門斜背車身配置,如此一來的關聯性,不禁讓人聯想,A5 Sportback的提前現身,是否受到五系列Gran Turismo的動作影響?

06/18/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