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6, 2009

數字道真理!AUDI地位無人能敵

以貼近用車需求的科技主導,成為了AUDI最具價值的品牌核心,多年來,AUDI不僅僅於全球車壇豪華領域中佔有一席之地,更在AUDI不斷追求進步的原動力支持下,充分獲得廣大消費者的肯定,而此肯定正向鼓勵,與AUDI整體的成長進化,達到了相輔相成的能量。


連續13年成長 AUDI進步表現對手難以企及

截至2008年底止,AUDI在過去13年中,每年都持續維持銷售紀錄的不斷成長,以2007年為例,AUDI整年度汽車銷售量成長5.7%,且AUDI集團的銷售收益也創下了336.517億歐元的紀錄,成長了7.9%,營業收益為27.05億歐元,AUDI共計成長了34.2%,當時達到了AUDI有史以來最高收益,也替AUDI集團提供了永續成長的可靠證據。

而在2007年創下了史上最佳成績後,在AUDI的持續努力下,2008年再次超越,更首度創下全球年銷量破百萬輛的歷史新高,總計在全球市場售出1,003,400輛掛上四環廠徽的AUDI汽車。和2007年年銷964,151輛相比,AUDI在2008年的年銷量成長率達4.1%,在2008年下半年開始受到全球金融風暴而造成的車市大蕭條之不景氣浪潮中更顯難能可貴,再度突顯AUDI四環高級車品牌形象深獲全球頂尖消費客層的青睞與肯定。

科技領軍 持續進化

深究此不畏逆勢、依舊保持強勢成長動力的原因,乃是AUDI以努力力抗不景氣,無論外在環境之變異,仍抱持著提供給消費者最好、最新的車款動力,因此在2008年下半年推出AUDI Q5全新SUV休旅生力軍,同時在A4家族年輕化策略也充分奏效,不僅讓整年度銷售成長率達到前述的4.1%,更讓AUDI於2008年12月份於全球市場達到了82,800輛的銷售總量,與去年同期相較足足成長了17.4%之多,在全球車廠銷售數字哀鴻遍野之際,AUDI此成績更顯難能可貴!



AUDI AG執行長Rupert Stadler表示,「在艱困的2009年,AUDI仍將延續我們過去的成長優勢,我們的長遠目標是希望讓AUDI成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高級車品牌。」


科技領軍、持續進化,正是此四環品牌的最高價值,且並非徒為口號,乃是以實際動作展現此最高宗旨,以2008年首次達到百萬輛的年銷售量而論,AUDI總計發表12款全新及改款升級車型,充分展現傲視同級的研發能量,也因此使得AUDI在高級車市場中擁有車型世代最為年輕化的競爭優勢,充分迎合目前逐漸年輕化的市場口味,顯示出與消費者緊密結合之研發思維。其中較受矚目的車款如2007年11月正式發表的A4轎車、2008年4月的A4 Avant,以及改款升級的A3、A6,和全新推出的Q5等。



AUDI AG行銷業務總監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我們將會持續維持既定的新產品推出策略,在2009年我們也將提供顧客全新車款的後繼改款車型。」


AUDI能在2008年首度創下全球年銷量破百萬輛的新高紀錄,主要原因為來自歐洲與亞太市場的成功。於西歐市場中,2008年AUDI總銷量達667,000輛,比2007全年銷售成長2.5%,同時也在西歐和德國市場創下市佔率新高,其中德國市場較2007年上升了0.8%,達到了8.8%。亞太市場方面,AUDI於2008年達到155,100輛銷售總量,比去年同級有著15.6%的大幅成長。

各級距精英 一一扳倒對手躍居冠軍

除了能在銷售總量屢創紀錄外,AUDI也於個別車款銷售表現擁有亮麗成績,以2008年整年度表現而論,德國當地市場中,A4成了繼VW Golf之後最受歡迎的車輛,累積達到98,714輛銷售成績,擊敗了主要對手如BMW三系列與M-BENZ C-Class;除了A4表現出色外,A6與TT也於各自所屬領域獲得銷售冠軍,以A6而言,已成為了德國最成功的主管用車,也擊敗了此級距的強勁對手,展現出強悍的車款銷售實力,也證明了在歐洲消費者心中,真第一,早不是過去台灣消費者所認知的雙B!

中國市場再次背書

在成熟的歐洲市場中獲得肯定,AUDI也同時於目前全球成長潛力最高的中國市場中大有斬獲,以2007年而論,AUDI在2007年於中國市場創下101,996輛銷售成績,與2006年相比成長了25%。

而在香港地區亦有不錯的銷售表現,2007年共銷售出1,108輛車,成長了23%。能有此銷售表現,確立了AUD於中國市場的領導地位,如此優異的銷售成績,使得中國市場成為AUDI最大出口國之一。而在2008年,AUDI於中國再次進步,年銷量達到118,118輛左右,締造史上最佳的全年新車銷售量,中國大陸更已經成為原廠車系全球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

從各地主要市場的銷售成績證明,AUDI產品實力已穩固深植消費者心中,無論是消費思維成熟的歐洲市場,或是不斷成長的中國市場,掛上四環廠徽的AUDI汽車,就是消費者品味頂尖造車工藝的最佳選擇。

來自專業的肯定

除了一般消費者的選擇支持外,AUDI更於專業的國際汽車媒體評選中大有斬獲,以德國最具代表性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而言,便曾於2007年一口氣以四大明星車型包含A3、A4、A6、R8等擄獲讀者與編輯群們的青睞,成為各級距中Best Car最大贏家。

其中早已成為冠軍常客的AUDI A3四度風光蟬聯Auto motor und sport 所選出的Top Best Car寶座。而新世代AUDI A4更以明星般光環獲得媒體及消費者的癡迷,展露頂級房車最耀眼的光采,同時新世代A4也獲得德國當地媒體Bild am Sonntag每年所評選的金舵獎肯定。另外,AUDI A6也不遑多讓再度獲得嘉冕,兼具運動跑車的性能及優雅質感的時尚外型,使得A6不論是Sedan轎車及旅行車Avant都受歡迎,而運動車款部份也戰線完備,包括S6、A6 allroad quattro及RS6等。至於AUDI所推出的世紀風雲車 AUDI R8,也不負眾望地奪下第一,在頂級超跑車級距中一展豪情。

AUDI榮獲四冠王殊榮,也與TNS最新出爐的消費者調查結果相符。當受訪人在被問及不考量車價的因素下最想購買的Dream Car,每八個人中就有一位德國人會選擇AUDI這個創新的品牌,足以證明AUDI品牌的實力。

專業媒體更對於AUDI引以為傲的造車科技加以肯定,其中德國汽車雜誌Auto Bild曾於2007年調查報告中大為讚賞AUDI之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不僅此科技成為票選大贏家,而載有恆時四輪驅動的A4 quattro與A6 quattro也拿下了當年度最佳四輪驅動車款獎,從112個車款中脫穎而出。

設計表現,也是AUDI深深自豪的領域,以AUDI TT而言,自上市以來除了驚豔車壇外,更成為了汽車達人心目中的最佳跑車。2007年時,來自22個國家的專業記者,一致將「07年世界汽車設計獎」(2007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頒給風雲跑車Audi TT。



AUDI TT於2007年時,藉由來自22個國家的專業記者評選,將「07年世界汽車設計獎」(2007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頒給風雲跑車Audi TT。


此外,透過德國10萬名週報讀者投出了心目中的〝Our Car〞獎項,足以代表德國人追求精準與完美精神的AUDI TT,不負眾望地打敗近60名競爭對手,成為「德國最受歡迎車款」。在德國人的眼中,AUDI TT成功了發揮「創新性能、永無極限」的品牌精神,尤其其經過進一步改良的AUDI全車超鋁合金結構(ASF)、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S tronic六速自手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超級駕馭性能與動感樂趣的高扭力等。而TT可說是AUDI近年來汽車設計、造車科技之大整合,能獲得此消費者擁戴,也表示AUDI品牌於消費者心中之重要地位!

多年來,AUDI旗下獲得專業媒體肯定不勝枚舉,而從以上所羅列出的重要獎項,已清楚說明AUDI於消費者心中之冠軍地位。

以最高顧客滿意度為宗旨的AUDI Top Service頂級售後服務

「傑出的產品與傑出的服務,是引領我們公司邁向成功的兩大重要舵手!」從AUDI AG執行長Rupert Stadler的一席話,充分說明AUDI品牌的另一層價值。或許對於一般未曾接觸過AUDI的消費者而言,對於AUDI的認知,就如同前所述般以科技為最大魅力,但當真正入主後,才會深深發覺,原來AUDI的價值,在產品面與服務端,可都是有著相同的頂尖水準!



從進入AUDI展間開始,無論你已成為或尚未成為AUDI車主,都可感受到AUDI最專業且得宜的服務接待流程。


不斷於研發、製造過程中求新求變的AUDI車廠,總以傾聽消費者需求作為奉行圭臬,而既然要貼近用車角度,購車後的所有售後服務,當然也要比照打造新車時的頂級標準,AUDI透過專業且得宜的服務接待流程、高規格的保養廠設備、加強人員訓練,以及提供代步車、行動維修站、採用AUDI正廠零件等服務內容,再搭配全球一致的SOP標準流程,讓全球AUDI車主享有一致的高標準服務規格與專屬的尊榮服務體驗。



全世界的AUDI分公司所建立的維修體系,皆擁有相同高規格的保養廠設備。


而甫於3月份成立的AUDI Taiwan,同樣擁有AUDI一貫的高標準服務規格,從所有人員必須經過長達六週的密集訓練、由來自德國技師親自授課、多達500多頁的教育訓練手冊和材料清單也都翻譯成中文,以利台灣售後服務同仁使用的用心可證明,AUDI Taiwan擁有與德國原廠、也是全球一貫頂級標準相同的售後服務水平。



從消費者角度思考,才是AUDI認為的最高服務宗旨。


從消費者端的銷售數字與服務規格,再次證明了AUDI於品牌核心的成熟價值,從用車者角度思考出發,打造每款精湛的高科技新車,並輔以同樣高規格的售後服務品質,打造出真正全方面的AUDI品牌,真豪華,的確非AUDI莫屬!

05/15/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