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5, 2009

AUDI R8 玩世、辦正事 它都奉陪

閒暇時愛飆車解悶的「仔仔」周渝民,要結新歡了,對象是R8。據說他正要下訂,台灣正式引進的是V10版本,V8則採接單引進。
據車商說,目前至少10組客人打算下訂。因為它是一輛有賽車實力的猛獸,但不難操控,可以輕易享受駕駛樂趣,而車子靜止時,就像你的一件時尚名牌包,視覺效果滿點。
造型完全滿足虛榮心
買超跑,一定要自己覺得養眼,更要讓路人投以欣羨眼光。R8絕對可以,車頭的大開口、倒梯形進氣口(不算是水箱護罩)、左右進氣口及一雙像豹的車頭燈,看起來就很凶暴。
車尾散熱的網紋像裝甲車一般誘人,車尾更有個高速奔馳時會上升的擾流翼,讓人覺得像在開一架戰機。引擎中置,在車後方配上掀背尾門的玻璃,可透視引擎室,超有樂趣。
內裝教人垂涎的精品味
頂級音響、數位化配備與無線通訊,都是標準配備,不需贅述。重點是,質地細緻的皮革,如LV包的手工滾邊車縫,整個車室所呈現的就像一件細緻的精品;但沒有讓人眼花撩亂的按鈕,排列有序、簡潔有力,更顯高雅。
還有許多傳統的賽車「符號」做為設計元素,像是駕駛座門把下彎弧度和另一側的下彎,把駕駛座框起來,坐在裡頭就像坐在方程式賽車的座位上,超炫的。
底盤崎嶇路也輕盈平穩
前後雙A臂懸吊有電磁感應功能,加上全鋁金和刻意壓低的車架,且上引擎中置,前後車重分配接近50:50,使得物理運動重心低很多,不管怎麼彎,它都能「貼」著路面直線加速或過彎,讓人感受它的平穩。前輪八卡鉗/後輪四卡鉗的煞車,煞停能力相當靈敏。
操控雙手可掌握的猛獸
大多數的超跑都是難以駕馭的野獸,非平常人能「玩」之;R8雖是猛獸,車主卻不必擔心失控,火爆的加速,卻有ESP電動控系統的輔佐,過彎時能及時自動減速,打滑時會快速啟動防滑差速裝置,動力感應方向盤可變齒比,高速時加重手感,路況和車子的移動都完全掌握。
就算你是菜鳥,開起這輛超跑,也會突然覺得自己的駕駛功力一下精進數倍;即便是嬌嬌女,要擁有及掌控這頭野獸,那是一件「可能的任務」。
動力一起步就覺超享受
我們試的是實力雄厚的V8、4.2升FSI引擎,缸內直噴營造的強大扭力,在東北角濱海公路上,重踩一下油門便能立刻甩開車陣,背部後貼椅背,前段加速動力源源不絕,一到二檔都是大的推力。儀表上顯示紅線區在8,000轉以上,證明它是狠角色,要跑到350公里不難。
對不會開手排車或受不了自排車換檔呆呆的人,R8自手排序列式雙離合器,可手排或自排換檔,藉光纖傳訊,換檔靈敏,動力傳送直接。另有Sport按鈕,加速模式直接從一般模式跳到跑車模式,雖是電子式變速箱,換檔還有一種手排換檔的層次感。
空間伸展自如不蹩腳
超跑(不管是前置、中後或後置)的空間總是蹩腳,坐久一定腰痠背疼,R8可不一樣,它有轎車般的寬敞空間,頭部沒有壓迫感,腿部伸展空間也夠寬。
至於前方的行李廂,也比一般超跑大一些,這告訴我們,AUDI R8可以玩,天天開去上班也很合適。

2009/04/15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