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9, 2009

AUDI A4 2.0TDI e

你能相信AUDI的A4每公升汽油可跑21.7公里嗎?他們真的做到了!,但是這輛新作品僅在歐洲地區銷售。德國高級車廠AUDI對外宣佈,2009年6月上旬在歐洲販售CO2排放量僅119g/km的A4 2.0TDI e車型。

這個作品的特色,在於配備提高燃油效果的2.0升柴油引擎,以及6速手排變速箱。另外,這車還採用無空轉機構、減速時可充電的發電機、低滾動阻力的輪胎,以及經濟駕駛輔助系統等,一舉將油耗提高到21.7km/L,CO2排放量降至120g/km以下。
A4 2.0TDI e的原廠數據裡,最大馬力輸出136匹,最高速度為215km/h表現不俗,從靜止狀態加速至100km/h僅需要9.5秒,發揮手排柴油車的最佳效能。若與最高輸出120匹馬力的A4 2.0TDI相比,這款新作在具備高輸出能量時,每百公里燃料消耗量卻減少0.5公升,CO2排放量降低15g/km相當搶眼。


AUDI為達到最大的燃料效率,先是改良引擎控制系統,同時將6速手排終傳比提高5﹪,進而降低各檔位的引擎轉速。而透過無空轉機構,每百公里可節約燃料0.2公升,CO2排放量可降低5g/km。其他技術部分,經濟駕駛輔助系統是有可提示最佳換檔時機的Gearshift Indicator系統,和顯示燃油量的顯示裝置,這可對行駛時的燃效分析,且依據駕駛員的習慣和路況,提示出燃油更佳化路徑。
市場策略部分,旅行車A4 Avant同樣有2.0TDI e,燃油效果為20.4km/L,CO2排放量為129g/km,價格房車38,000歐元、旅行車32,800歐元。

04/29/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