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0, 2009

都會小車大亂鬥》Volkswagen Golf 1.4 TSI

TSI引擎落實了Volkswagen將小排氣量引擎效率發揮至極致的新世代概念,不但巧妙利用了渦輪增壓及機械增壓在不同轉速域的長處,更進一步結合VAG向來引以為傲的FSI缸內直噴技術,讓這具1.4升的汽油引擎具備超越同級的動力表現。而在完全燃燒的基礎下,其CO2排放量及油耗的表現也相當亮眼,不愧為一部兼具性能與環保的新世代小車。
德國工藝
目前國內販售的Golf 1.4 TSI,外型上與一般的Golf V並無太大差異。不過為了強調這部小車的性能本事,國內總代理太古標達特地為其配備了嵌上GT銘牌的水箱護罩及燻黑家族化車鼻,以展現Golf TSI運動個性。
內裝部分,除了方向盤上的GT字樣外,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是一大重點,平順而迅速的換檔讓這部1.4 TSI更具賣相。另外,座椅隨為布面,但突出的腰、腿靠卻提供了相當足夠的支撐性,讓駕駛可以更專心享受駕馭的樂趣。
小車大動力【汽車百科】


▲水箱罩加入GT Sport字樣,添增整體運動氣息。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一部1.4升的小型車所要訴求的不外乎是省油與方便,而不會特別要求動力輸出上的表現。但是Golf 1.4 TSI 卻結合了機械與渦輪增壓引擎,然後藉著FSI燃油直接噴射技術,以及搭配上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讓他立即躍身變為擁有140hp的超大馬力以及22.4kgm的扭力輸出;在0~100km/h的加速也僅需要8.8秒,極速更可以達到203km/h,完全符合「小排氣量大馬力」這句話的定義,連2.0升的汽車也望塵莫及。另外,在油耗方面也有水準之上的演出,混合路面的平均油耗為14km/l,定速巡航則更達到17.54km/l,立即為車主在這波油價上漲時所遭遇的窘境獲得舒緩。
超值選擇
先不說1.4升的稅金優勢,光是其140hp/22.4kgm的動力數據就夠本了。另外,DSG變速箱、GT Sport套件及經濟油耗也相當物超所值。重要的是,他還是出自Volkswagen之手,光憑其一絲不苟的造車態度要價卻在百萬之內,真是怎麼算都划算!
Price:99.8萬 Engine:1390c.c. L4 Supercharge+Turbo140hp/5600rpm 22.4kgm/1750rpm Transmission:DSG 6速自手排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Size:4204×1759×1479mm 軸距:2578mm Weight:1284kg Wheel:前後205/55 R16 Performance:0-100km/h:8.8sec 極速:203km/h

2009.0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