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2, 2009

動感新生——試駕全新奧迪A4L

細膩的造車工藝讓人一眼就能分辨出,這仍是一輛典型的奧迪車,而加大的空間也已經讓新A4L有了和C級車叫板的底氣。不過就純運動性而言,我始終認為在這個級別裏寶馬3做得更好。

  外觀 兇悍霸氣
如果刨去A4的前身,誕生于上世紀70年代、基于B1平臺之上的奧迪80,算起來這款剛剛上市的國產A4L應該是它的第四代產品了。 新A4L在長度和寬度上都有所增加,分別達到了4763毫米和1826毫米,而高度則保持了原先的1426毫米。軸距方面,新A4L已經達到了2869毫米,這個數據甚至超越了新雅閣的尺寸。
外觀方面新A4L則仍舊沿襲了奧迪家族式的前臉,結合了LED的全新頭燈讓A4的眼神更具殺氣,從後視鏡中看到這兩道白光不斷接近時,那股霸氣便更加明顯。
  動力 經濟高效
國產的新奧迪A4L暫時只有兩款發動機可供選擇,分別是帶有可變氣門正時係統AVS的3.2LV6 FSI汽油發動機和2.0T FSI直列4缸渦輪增壓發動機。預計年內還會有一款1.8T FSI的發動機能與消費者見面,屆時也將進一步拉低新A4的入門價格。
2.0T FSI將是國產A4L的主力車型,由于設計較邁騰的2.0T發動機更為先進,所以這臺發動機擁有更為出色的扭矩曲線,它在1500轉時就可以爆發出320牛·米的最大扭矩,並且可以一直持續到3900轉。而新A4L從靜止加速到100公裏/小時也只用8.4秒就能完成,只不過8速的CVT無級變速器在駕駛過程中少了點樂趣。
內飾 品質細膩

在內部設計上,奧迪依舊顯現了它在工業設計領域的領先水準,第一眼就能讓人留下高品質的印象,而全新設計的中控臺則將奧迪推崇的科技感發揮得淋漓盡致。
新A4L的中控臺使用十分便利,多媒體的操控界面也非常直觀,不過可能由于漢化問題,我們暫時沒有找到導航功能,這也為新A4留下了一個遺憾。當然,新A4最大的看點還是加長,所以我們特地坐進了它的後排。得益于2869mm的軸距,後排乘員得到了更加充分的重視。而MILANO的真皮坐椅材質柔軟,並無明顯異味。此外,新A4L的行李廂空間也得到了進一步擴容,達到了480升。
駕駛 靈動易控
新A4與奧迪A5共享同一個平臺,和老款相比,由于前軸前移,發動機部分重合于前軸上方,同時差速器與離合器的位置互換,使得新A4的重量分配得到新的平衡。尤其是對于前輪驅動的車型而言,這樣的重量分配可以使車輛更加穩定,接近後驅車的駕駛感覺,當然只是接近。
除此以外,將轉向機構安裝于更低的位置也有助于降低汽車重心,使轉向力能夠直接而精確地傳輸至車輪上。通過這樣一係列的改進,新一代奧迪A4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老款A4在快速過彎時的轉向不足問題,令轉向更為精準。(張迪 文/攝)

2009年02月12日 09:54: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