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7, 2009

AUDI A3 Sportback TDI四環「柴」新「掀」--風尚個性體驗(定位篇)

不久前,AUDI Taiwan正式掛牌成立運作,對於台灣高級車壇的消費者來說,這不僅代表原廠對於本地市場的重視,未來也將讓本地市場消費需求,進一步達成與原廠無時差的目標,其實對於消費者來說算是一件大好消息,當然許多人都在引頸期盼,到底AUDI Taiwan要端出哪些大菜,在A4 Avant之後,又一輛全新小改款的2009年式AUDI A3 Sportback TDI來台,當然我們也要為大家在第一時間親身體驗...
大嘴格局依舊,但時尚科技感更為濃厚! 說起AUDI A3家族,其實幾乎可以就是所謂Premium Hatchback的始祖,當初AUDI以經典的VW Golf為基礎,重新為高級汽車消費市場,打造第一輛AUDI A3問世後,隨即引發了高級品牌的小型掀背車風潮,也讓更多消費者擁有新的購車選擇。
在第一代AUDI A3車系經過小改款的產品後段週期,原廠因應市場需求,從善如流推出了五門衍生車款,隨即因為實用性大增,馬上引起搶購熱潮,當然在第二代大改款問世後,德國原廠當然早就已經把五門衍生車款正式納入產品陣容之列,不過考量到五門車款與三門車款之間的產品定位差異,也為了凸顯三門車款的個性化屬性,所以AUDI原廠再度開風氣之先,在B柱之後採用全新的設計,並且在車名增加一個首度出現的Sportback的名稱,這差距可不小。
重新設計的車尾造型與後座、行李廂,重新將Premium Hatchback定義,不僅讓這款五門掀背轎跑車擁有表現更為優異的後座乘坐空間,而且也讓行李廂的容積與縱深予以提昇,所以這可不是一輛單純的五門掀背車,而且也因為重新設計,讓側身線條與身形比例與傳統五門掀背車有所不同,幾乎是介於傳統五門掀背車與中型五門旅行車之間的「半長軸」車型,所以Sportback便成為另外一種高級車市場上的都會時尚新流行,這也讓AUDI因此賺進不少銀兩,因為嫌傳統掀背過於平庸,但又怕中型五門旅行車尺碼過大的消費者,於此擁有一個最合宜的選擇,一種全新的掀背族類Sportback。
在過往AUDI品牌於台灣車市的消受經驗中,中輕年齡層的都會精英佔大多數,這些消費者更比傳統高級車買家注重所謂生活風格與凸顯自我的成份,也就是說他們更希望自我座駕的Urban Chic更明顯,所以在A4 Avant之後,AUDI Taiwan選擇讓A3 Sportback上陣,其實在市場佔有率方面一定有其意義,也能夠讓更多消費者親炙AUDI Taiwan原廠分公司所要傳遞給本地消費者的品牌魅力。
此外,這也是全新2009年式小改款AUDI A3 Sportback車系首度登台,在原本已經在市場上大受肯定的「大嘴運動風格」導入更多時尚科技感,重新設計的車頭造型與尾燈總成,搭配新款原廠鍛造鋁圈組合,儘管差異可能不是很大,但任何一位注意AUDI、關心AUDI的車迷卻都能夠一眼辨出,這就是原廠設計功力獨到之處。我們今次所試駕的全新2009年式AUDI A3 Sportback TDI,接單售價新台幣161萬元,除了您所見到全新世代的改款風格之外,我們接下來當然也將一一為您細數這Premium Hatchback始祖最新版本令人驚艷之處。

01/15/2009

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