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4, 2009

新一代奧迪A8將于法蘭克福車展首發

奧迪新款A8合成圖
車頭的倒梯形進氣格柵將被進一步加大,採用LED示廓燈和Coupe式的流暢車頂曲線。奧迪首席設計師Stefan Sielaff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第一代奧迪A8的設計過于教條,太過平庸和簡單。第二代A8很注重流暢的線條和優雅的觀感,第三代則需要更動感、更壯碩和更有自信。Sielaff還透露說新一代A8將是奧迪對新風格的大膽嘗試。奧迪在年初發布的多張設計草圖之中就有我們期待已久的全新D4 A8,其造型的確很像是一部高性能轎跑車。

奧迪新款A8合成圖
奧迪最近發布的重量級車係A4的一些最新技術和高科技配置將出現在新款A8之上,既然是旗艦車係,A8還需要再添加一些獨特的亮點,例如使用全鋁車身,再加上一些昂貴的鋁鎂合金,進一步降低整備質量和改善動力係統的性能表現。

奧迪新款A8合成圖
基本型的A8仍使用前驅布局,高配版的Quattro全時四驅係統則帶有可自動調整扭矩的新型差速器,它能在前後軸之間和左右輪之間自動調配扭矩輸出,改善循跡能力和操控穩定性。加上可變傳動比的主動式轉向係統和電控氣壓懸架係統,奧迪A8的操控性將有大幅提升,Quattro過于沉悶的性格將被改變。
新一代奧迪A8的主流動力為250 hp輸出的3.0升V6 TDI增壓柴油機、290 hp輸出的3.0升V6 FSI直噴汽油機、340 hp輸出的4.2升V8 TDI增壓柴油機、372 hp輸出的4.2升V8 FSI直噴汽油機,以及S8配備的620 hp輸出的5.0升V10 FSI高性能直噴汽油機。除此之外,奧迪還將發布12缸的旗艦動力,甚至這款12缸發動機還將加入混合動力係統。奧迪新近引入的機械增壓係統和可變氣門升程係統也將在A8的動力中得到廣泛使用。現款A8旗艦型配備的6.0升W12發動機預計將因為油耗和廢氣排放等原因被淘汰。

奧迪新款A8合成圖
2009年的奧迪將非常熱鬧,不僅有全新一代旗艦車係A8面世,還有配備V10發動機的R8、新款TT-RS、A5敞篷版、S5敞篷版、A5 Sportback、A4 Allroad、S4和小改款Q7。新一代A8加長版預計將在2010年中期推出。(完)

2009-01-04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