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5, 2009

161萬接單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 登台

Audi Taiwan在2009年之初首度正式發表的車款--全新小改款A3 Sportback 2.0 TDI。除了展現Audi Taiwan積極經營台灣高級車市場的強烈企圖心外,更希望讓國內消費者在第一時間內,品味Audi A3 Sportback 2.0 TDI融合速度與時尚的全新快感。 Audi A3 Sportback正式於2008年4月發表後,其極具侵略性的外觀、強悍的駕駛性能、適中的車身尺碼與前衛科技配備,即贏得全球媒體推崇。
本次小改款Audi A3 Sportback 2.0 TDI在外觀上更為動感,並且搭載最新世代的燃油高壓共軌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6速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此次全新小改款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的外觀設計更顯俐落動感,其全新的前保桿造型設計搭配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霸氣的前氣壩與烱烱有神的全新頭燈造型,共同構築出極具張力的視覺震撼。
「飛翼」造型的日間行車照明燈擁有7顆白光LED,分別置於兩側頭燈上方,不僅讓頭燈散發出令人摒息的科技時尚感,其「飛翼」造型更蘊含著強烈的運動意象,車側後視鏡還增添了LED方向訊號燈。
與之前車型相較,全新小改款Audi A3 Sportback 2.0 TDI的車長稍增長6mm到4292mm,並搭配205/55 R16大尺寸胎圈。標準配備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與一體式鋁合金車頂置物架。
全新小改款Audi A3 Sportback 2.0 TDI的內裝舖陳由黑、銀二種高反差色彩共同交織出的視覺張力。在車室內裝的改變上,除了Audi強調的高科技人性化設計理念外,小改款的Audi A3 Sportback 2.0 TDI在儀錶板上改採用黑底白字儀表設計,並搭以如S3之儀表指針,讓駕駛艙更具跑格氣息。
而除了有時尚感的鋁合金飾板、鍍鉻件等裝飾,全新小改款Audi A3 Sportback 2.0 TDI更搭配Vavona原木飾板,讓車室內還增添一股舒適高雅的溫暖氛圍。加上Meridian 織布座椅、三幅真皮方向盤,以及真皮排檔頭,讓全新小改款Audi A3 Sportback 2.0 TDI更加展現高質感的優雅運動風。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的配備部份包括雙前座獨立恆溫空調、8支高傳真喇叭、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方向盤換檔撥片、一體式鋁合金車頂置物架等均列為標準配備。儀錶板中央的DIS多功能旅程電腦,增加了顯示定速資訊功能,讓駕駛者在享受快意奔馳的同時,能夠精確的全盤掌握各項行車資訊。此外,Audi A3 Sportback 2.0 TDI之音響系統具備有播放MP3的功能,並配附AUX-IN外接埠插孔。
全新小改款Audi A3 Sportback 2.0 TDI車長雖僅4292mm,但卻擁有極佳的空間表現,在未放倒後座椅背的情況下便擁有37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後座椅背打平後,行李廂容積更一舉擴充至1100公升,而且在行李廂下方消費者還能選用兩面式行李廂底板,能夠放置溼衣物或其他容易弄髒車室內裝的物品。
全新小改款Audi A3 Sportback 2.0 TDI採用全新的共軌燃油噴射系統,能帶來更多的駕駛樂趣、更好的燃油經濟性與精緻敏捷的輸出反應。經原廠測試結果,全新小改款Audi A3 Sportback 2.0 TDI平均油耗可高達18.5 km/l、平均CO2排放量為143 g/km。
不同以往的是,此次搭載的2.0升TDI引擎採用共軌直噴科技,供油壓力高達1800 bar,並配置最先進第三代Piezo壓電式噴油嘴,除了可精確掌握供油時機及供油量,高供油壓力更確保極佳的燃油霧化效果與精確的引擎燃燒效率。
2.0升TDI每一個噴油嘴擁有8個噴油孔,每一次循環計有5次噴油動作,可有效降低引擎噪音、震動外,並可提昇排廢表現。
同時,在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器的加持下,2.0 TDI不僅在極低的轉速即可釋出強勁扭力,中、高轉速區域亦能提供充沛的動力,在諸多先進科技的加持下,2.0升TDI引擎在4200 rpm時可釋出140hp的最大馬力,同時,在極低的1750-2500 rpm即可釋放32.6 kgm的最大扭力,高原式的扭力輸出曲線,無論是靜止起步、超車均可擁有源源不絕的動力,而其0-100 km/h加速僅需9.4秒的優異表現。 全新小改款Audi A3 Sportback 2.0 TDI搭載舉世聞名的6速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以手排變速箱為基礎的S-Tronic,其內部所配置之溼式離合器具有耐用、動力傳輸直接、反應迅速等優勢,也由於雙離合器之「脫離」、「囓合」作動同步進行,因此換檔動作極為迅速,整個過程僅需0.2秒,而且動力銜接綿密、不中斷,真正將自排變速箱的「便利、順暢」,以及手排變速箱的「動力傳輸直接」兩大優點合而為一。
如果需要更直接的駕馭快感,只需撥動方向後方的換檔撥片,或是將真皮排檔桿向左一撥,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之手排模式,立刻讓駕駛者更直接感受0.2秒之換檔速度所帶來的激情與喜悅!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懸吊系統在前輪部分採用麥花臣支柱,後輪部分則使用四連桿及彈簧與減震筒分離式設計,更強化Audi A3 Sportback 2.0 TDI的道路性能,輔以高效率伺服馬達幫浦的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系統,讓駕駛者享受暢快的駕馭感受之餘,也能擁有高水準的行路品質。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其中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皆列為Audi A3 Sportback 2.0 TDI標準主動安全配備;而駕駛者在緊急煞車時車輛將自動啟動故障警示燈以提醒後方來車注意,這樣的貼心主動安全配備也列為本次小改款車型的標配項目。
在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則有全車4氣囊與雙前座主動式頭枕等配備,以及標準配備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預售接單價為161萬元。

2009-01-15 12:12:31

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