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2, 2008

絕對武力 Volkswagen Passat R36

引擎製造技術日新月異,在科技發達的現今,200hp的動力無疑是性能掀背車款的基本輸出,那麼對於性能房車、休旅車款來說,300hp的動力絕對符合標準。
Volkswagen車系中擁有高運動性能的R系列車款,繼推出Golf R32後,在車迷引頸期盼下,Volkswagen Passat R36終於正式登陸台灣。而Passat R36的推出,不僅是Passat車系中的當家代表,其中Variant五門版本更是Volkswagen有使以來最快的Sportwagon。
焦點目標【汽車百科】

 此次總代理太古標達所推出的Volkswagen Passat R36為Variant五門版本,整體外觀基本上仍延續Passat Variant版本的設計。車頭部份,Passat R36大面積盾形鍍鉻水箱護罩和淚滴式頭燈仍具有Volkswagen家族的味道,不同的是,水箱護罩上的橫柵改採雙層式的設計,並鑲嵌著R36的字樣,讓人能夠立即辨識出身為R車系的不凡氣勢。外觀上原廠更為Volkswagen Passat R36加裝了全車空力套件組,包含前後下擾流、車身側裙、尾翼外,飽滿厚實的車尾採用左右雙出尾管的設計,所搭配的18吋十幅式鋁圈還配有R系列車款專屬藍色煞車卡鉗。另外,懸吊也經過原廠特別調校,降低了20mm的車身高度。整體套件上的運用,不但提升了動力反應,也流露出Passat R36一股蓄勢待發的躍動氣息。
內裝上,Volkswagen Passat R36沿用與一般版本的內裝佈局,使用深色色系的內裝配色以及鋁合金飾板的點綴,呈現出強烈的冷冽風格。Passat R36前座桶型座椅,採用麂皮與真皮交替運用的方式製造而成,並且擁有14向電動調整功能,使得支撐性與包覆性均有水準以上的表現,而後座座椅也特別採用內凹設計,以增加後座包覆性。Passat R36獨特的個性,也反應在內裝上,車室除了隨處可見鑲有R36字樣的地方外,還採用了Dynaudio高傳真音響系統作為標準配備,更顯示出Passat旗艦地位的身份。
火力全開【汽車百科】

 動力方面,Volkswagen Passat R36搭載了3.6升V6 FSI缸內燃油直噴引擎,結合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4MOTION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在原廠設定下能輸出300hp/6600rpm的最大馬力、35.7kgm/2400-5300rpm的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100km/h亦僅需5.8秒即可達成。Passat R36強悍的動力輸出,踩下油門後,動力立即湧現,順暢、線性的輸出特性,即可感受到十足的貼背感,所傳來的聲浪也相當直接,如果切換至運動模式或手排模式後,引擎轉速明顯變高,加速力道也來得更為直接,整體提供更為充沛的動態反應。
懸吊系統方面,Volkswagen Passat R36採用前麥花臣後四連桿的懸吊型式;儘管降低20mm的車身高度,避震器設定硬朗卻不失Q度,遇到不平的路面也不會過度彈跳,吸震效果相當理想。而在彎道上,Passat R36所配置的4MOTION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可將強大性能輸出完美的分配至四個車輪,以發揮最強大的抓地力與循跡性,達到最佳的動態平衡反應,提供給車主更高的駕駛樂趣。
期待以久【汽車百科】


▲四環式多功能儀表板上的車速極限可到達300Km/h。 Volkswagen Passat R36早在2007年初就已經在歐洲上市了,而國內預定上市時間也並不確定,正當許久沒有消息的Passat R36,快被車迷朋友遺忘之時,總代理太古標達突然在2008年底宣佈引進,這也讓所有車迷為之興奮不已。
此次引進來台的Volkswagen Passat R36為Variant五門版本,正式交車的時間在2009年的2月,而Passat R36四門版本總代理太古標達目前表示並未有引進的計劃,不過喜愛性能四門房車的車迷也不要失望,屆時也有非常大的機會看到搭載著3.6升V6 FSI缸內燃油直噴引擎的Passat CC於明年的1月登陸台灣。
Price:約225萬 Engine:3597c.c. V6 DOHC300hp/6600rp 35.7kgm/2400-5300rpm Transmission:6速自手排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Size:4774×1820×1517mm 軸距:2709mm Weight:1747kg Wheel:前後235/40 R18 Performance:0-100km/h:5.8sec 極速:250km/h

2008.1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