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2, 2008

AUDI即將在北美發售A6 TDIe環保節能柴油新車!

VW集團一直對於進攻北美柴油車市場擁有相當積極的態度,除了在旗下品牌包括 AUDI與 VW推出針對北美市場導入的美規柴油新車外,、日前更宣布將針對當地市場推出一款全新的 AUDI A6美規環保節能新柴油車款!
與已經在歐洲市場發售的2009年式 AUDI A6 TDI標準車型有所差異,雖然同樣搭載了集團內的2.0升TDI共軌柴油動力系統,但是這款新車在原廠技術部門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雖然比美規柴油VW Jetta(標準美規市售柴油款為 140hp)降低至134hp,但是搭配輕量化配置後,卻能夠大幅提昇燃料效率與環保標準。
根據原廠表示這款即將以2010年式美規新車身份的AUDI A6 TDIe環保節能房車,除了動力系統重新調校外,全車也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降低額外的車重對於動力系統運轉所造成的負擔,而且也換裝低滾動阻抗的環保節能輪胎,並且採用行程較短的輕量化懸吊配置,希望能夠提供這款新車更為優異的空氣動力學表現。
此外,這款環保節能美規 AUDI A6 2.0 TDIe新車,所配置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也經過重新調校,並且重新安排各檔位的齒輪比。
AUDI原廠對於環保節能的企圖,在這輛車上可以說表露無遺,因為這款新車更具備了煞車與下坡能量儲存裝置,並且可以提供更為優異的動力效能表現,讓這款新車在原廠依照美國EPA能源環保署規定的實地測試,測出了每公升超級柴油可以跑出達到18.78公里的優異油耗表現,現在就等原廠的後續消息,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您追蹤下去。

AUTONET 盧佛青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