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4, 2008

AUDI工程師Stefan Dengler憑著AVS可變汽門揚程系統獲Hans List Award!

AUDI旗下的性能勁駒,因為引擎搭載了「AUDI valvelift system ,AVS」可變汽門揚程系統,展現出高性能、低污染與低油耗的三贏局面。發明這套系統的AUDI工程師Stefan Dengler,便因為這項傑出的發明獲得FISITA World Automotive Congress全球汽車委員會頒發Hans List Award大獎肯定。


在評選過程中,Stefan Dengler從7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獎可謂實至名歸。今年35歲的AUDI工程師Stefan Dengler,除了獲頒Hans List Award大獎以外,更獲得獎金五萬歐元,折合新台幣234.75萬元,可說有了面子也有裡子。AVS可變汽門揚程系統目前已廣泛搭載於2.8L與3.2L的V6 FSI引擎,2.0L的四缸TFSI引擎同樣搭載此套先進的引擎科技。AVS可變汽門揚程系統,運轉過程共分兩階段,引擎轉速拉到7200rpm時這套系統仍然能有效處理。以A4所搭載的2.0 TFSI汽油引擎來說,最大馬力可達211hp/4400-6000rpm、峰值扭力可達35.7kgm/1500-4200rpm,平均油耗更只有15.2km/L,AVS可變汽門揚程系統的傑出效能顯而易見。

10/14/2008星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