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5, 2008

欲再細分市場 2010 Audi A5 Sportback

根據最新效果圖,我們可以發現A5 Sportback將採用五門結構,但比傳統的Audi Avant休旅車型更為圓潤。它的設計類似於四門轎跑車版本,但寬敞的車艙、較高的輪廓、傾斜的艙背車風格後門,讓它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市場。

A5 Sportback的基礎型號仍會採用前驅系統,而全驅版本將會搭載最新的Quattro扭矩向量分配系統。新全驅系統將驅動力在每一條車軸和後輪之間進行分配,從而提升牽引力和穩定性。A5 Sportback與普通A5車型搭載相同的引擎,但預計頂級版RS5型號會得到4.2升 FSI V8引擎。

考慮到A5的吸引力來自轎跑車造型,則讓人困惑於Audi為何打造一款五門版A5 Sportback。但看到Audi老闆Rupert Stadler的說法------共有18款新車型會在2015年投入市場,這似乎間接表明了Audi全面覆蓋各個細分市場的決心。

預計Audi A5 Sportback在2009下半年投入市場,在此之前,Audi還會率先推出A5敞篷車版本。最快在下周的巴黎車展,我們就可以看到A5敞篷版。

2008-09-26 01:06: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