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3, 2008

2008巴黎車展報導:AUDI A4 TDI concept e跨世紀首演!

引擎運轉效率將是未來車款發展的重要設計理念,而AUDI於本屆巴黎車展展示的AUDI A4 TDI concept e即完整詮釋了汽車工業的未來。

引擎系統經過AUDI工程師針對進氣系統與燃油噴嘴的諸多改良下,讓A4 TDI concept e平均油耗只有25.1kgm、CO2排放量更只有105g/km。
AUDI於巴黎車展展出一系列搭載嶄新節能科技的AUDI車款,在A4 TDI concept e的帶領下,AUDI重新為 Efficiency 下了新定義。A4 TDI concept e動力系統搭載一具2.0升TDI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20hp、峰值扭力可達25.6kgm,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10.7秒,極速可達206 km/h。
當然AUDI A4 TDI concept e的發表,不單只是代表它是另一款TDI柴油車型,而是省油與引擎運轉效率的新典範。A4 TDI concept e從外觀到動力系統都經過工程師細心的修正,讓這輛嶄新的概念車展現更為亮麗的油耗數據。
全新設計的空力套件與經過稍微修正的車尾線條,讓A4的風阻係數從0.27降低為0.25。尾燈總成導入更省電的LED光源,減輕電瓶的負擔。腳上踩的換上經過特別設計的7.5 J x 17鋁圈與225/50 R17低摩差係數輪胎共同減輕車輛的油耗負擔。
引擎系統經過AUDI工程師針對進氣系統與燃油噴嘴的諸多改良下,讓A4 TDI concept e平均油耗只有25.1kgm、CO2排放量更只有105g/km。除此之外,A4 TDI concept e更導入〝recuperation system〞動能回復科技,當系統偵測到引擎於怠速運時如停紅燈時,系統會自動將引擎熄火節省燃油的消耗,同時將電能回存自車上的電池;當車輛起步時,系統更將以平順的方式點燃引擎駕駛幾乎不會發覺系統作動。
A4 TDI concept e僅是AUDI眾多節能車款的一部,AUDI未來將以〝e〞車系開創汽車產業新領域。A3 1.9 TDI e與A3 1.9 TDI e Sportback兩款車型同樣創造22.2km/L的平均油耗與119g/km的CO2排放量;兩款車型搭載的TDI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05hp、極速可達194 km/h。
AUDI A6 2.0 TDI e四門房車與Avant旅行車款所搭載的2.0LTDI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36hp、四門房車起步加速0-100km/h於10.3秒內可完成,極速可達208km/h,平均油耗兩款車型皆為18.9km/L。A8 2.8 FSI e所搭載的2.8LV6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10hp、平均油耗為12.0km/L。

10/03/2008星期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