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8, 2008

動力-配置全升級 09款新奧迪A6L試駕

奧迪A6L作為國內同級車中最暢銷的商務車,已于近日正式推出了09款奧迪A6L升級車型。以06款奧迪A6L為基礎的升級車型,不僅升級了12處外觀、8項內飾及3項主動安全,而且還搭載了一款全新3.0TFSI機械增壓燃油直噴引擎。通過LED車燈、鍍鉻裝飾以及動力系統的升級可以看出,09款奧迪A6L的定位更加時尚與動感。
一、 試駕
09款奧迪A6L依然延續老款車型的底盤,在公路與山路試駕過程中感覺懸挂還是偏軟,注重整體的舒適度,畢竟這還是一款豪華商務車。但新一代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應用,也讓09款奧迪A6L的操控更具駕駛樂趣。在正常條件下行駛,扭矩在前後輪分配比例為40:60,有些偏重後驅的感覺。而在惡劣環境下行駛時差速器就會將動力迅速轉移,以提高車輛循跡性,提高整車的安全性能。(前輪最多得到總扭矩的65%,後輪高達85%)
09款奧迪A6L搭載了3.0TFSI機械增壓燃油直噴引擎,在0-400米直線加速測試中,其線性的動力表現,著實讓筆者吃了一驚。在運動模式S檔下,大力踩下油門踏板,強勁的動力讓自重1.9噸的奧迪A6L一下子竄了出去。由於採用了機械增壓,你不會感到類似渦輪增壓的動力遲滯。
全新3.0TFSI機械增壓汽油直噴 V6發動機,動力性能完全超越8缸發動機水準,並且還能獲得百公里等速油耗僅7.9升的燃油經濟性。這款發動機能夠在2500-4850轉/分鐘的轉速範圍內輸出420牛?米的超強扭矩,並且在4850轉/分時便能達到213千瓦的最大功率。
機械增壓內的兩個四葉旋轉活塞轉速高達23000轉/分鐘,葉片與殼體的間隙僅有千分之幾毫米。轉子每小時可以傳送1000公斤氣流。集成安裝的兩個鋁制的水冷式中冷器分別連接在一個獨立冷卻回路上,經過其中的被壓縮的熱空氣將再次冷卻,從而提高了進入燃燒室空氣的含氧量。這一系列措施使機械增壓器的噪音降到最低。

2008年09月28日 1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