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6, 2008

德國小鋼炮 山路試駕Audi S3

Audi車系給人的印象,冷冽、內斂,不似BMW的狂放不羈,也不若VW的平易近人,但總是散發出一股難以抵抗的魅力;根據一項有趣的調查,一些地區購買Audi車系的車主平均學歷是最高的,這也間接透露出品牌的忠誠品味。就如前列的形容,Audi S3的外觀就是這麼低調,若非你被其狠狠拋離的同時,看見車尾的徽章,否則你可能還感受不到原本後方突如其來的滾滾殺氣!● 外型紳士 猛爆底子
這兩年來,各車廠對於性能車市場,不再像以前那般戒慎恐懼,這對國內車迷來說,想要駕馭這些在國外早已銷售的超級勁駒不再是件難事,而全新Audi S3勢必引發國內性能鋼炮市場的狂風暴雨。以A3為基礎,外觀鈑件多數被沿用,停在路邊不仔細看還真分不太出來;雖然沒有那麼張牙舞爪,透過四隻18寸大腳以及雙門外觀,還是可以隱約感受滿滿的爆 發力量;鋁合金後視鏡也是識別特徵之一,此外依舊採用家族盾形水箱罩設計,但是加大的方孔隔間以及略作修改的下氣壩,為車頭增添不少運動氣息。
● 金屬與真皮的交會
外觀上,Audi S3並無太多可以大書特書的部份,這車就是這麼內斂!內裝部份,金屬與真皮交會的設計格調,串接了一貫的Audi設計風格,方便、就手、實用,所有按鍵位置設定合宜。
款S3採用了Recaro的座椅,而新款S3則選擇了較為保守的真皮設計,但是側面支撐以及質感均再上一成,而為了輕量化設計,新款S3捨棄了電動座椅以及電動方向盤調整機構等等的舒適配置,左右獨立區域恒溫空調、Bose十單體環繞音響娛樂系統等等皆為標配;比較特別地,新款S3採用了所謂的『D』型 方向盤,這種方向盤近來有許多超跑車廠採用,下緣切平的好處可讓這些超跑車主更易於上下車輛,而加粗的直徑也讓駕駛者手感更好,例如同一集團中的Lamborghini Gallardo便是這樣的設計。
● 動力強勁 下盤扎實

全新Audi S3搭載旗下屢獲獎項的2.0T FSI高性能引擎,並結合創新的渦輪增壓及燃油缸內高壓直噴技術,成功達成265HP、35.7公斤米扭力,且0—100km/h加速僅需5.7秒的驚人實力,經過精心調校設定,提供S3剽悍的動力性能與燃油經濟性!此外,為了能夠繼續傳承純正鋼炮風味,Audi S3選擇搭載六前速手排變速系統,經過精密的齒比換算,更能夠有效地將2.0T FSI高性能引擎所榨出的兇悍動能,確實地傳達至Audi著名的高性能quattro恒時四輪傳動系統,讓Audi S3展現前所未有的優異加速表現。當然有狂野的輸出動力,更需要堅實的底盤來支撐,前後懸吊採用專為全新Audi S3開發的S版跑車懸吊系統,除了降低車身達25mm之外,包括前後軸承套件以及支臂等等皆採用輕量化鋁合金元件,其他尚有循跡控制連杆與特製的強化靜音橡膠襯墊等等,這些為速度而生的元件,著實彰顯了Audi S3的與眾不同,且鞏固了在鋼炮領域的領導地位。● 蜥蜴路感 極度放肆

稍窄的蜿蜒的山路讓我們僅以相當保守的速度攀爬,二、三檔變換之間,還是稍稍為了絲毫的渦輪延遲皺了眉頭;但是發現底盤回饋路感清晰,側傾狀況相當輕微,無論是車頭指向性或是車尾循跡性相當精准,四個輪子果如quattro恒時四輪傳動系統的代表圖騰『蜥蜴』一般穩穩地粘住地面,讓S3就像軌道車般的聽 話;路面開始寬闊,於是速度逐漸攀高,高性能S版專屬煞車系統開始發揮,緊束的安全帶開始產生壓力,但絲毫未讓S3的懸掛產生疲軟,彎中的車身動態非常穩 定,即便搶進劇烈的下坡髮夾彎,四輪依舊維持高抓地力道呼嘯進彎。由於踏板位置關係,所有試車組成員都發現要在Audi S3上面做出完美的跟趾動作有點困難,幾次進到彎口卻無法順暢地退檔煞車,筆者甚至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腳太小……● 鋼炮王者 精典超值

馳騁完了Audi S3, 看著他靜靜佇立在路旁,雖然僅是S車系裏頭的小老弟,但留給我們的悸動卻是深刻且長久;除了強悍的動力表現以及堅實的底盤設計,高C/P值更是讓人蠢蠢欲 動,試想:265HP(稍改寫Chip供油程式即扣三百大關)、18寸鋁圈、HID、六速手排、quattro恒時四輪傳動,這樣的體格豈不物超所值?



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