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8, 2008

試駕奧迪A6L 2.8 A6車係的巔峰之作

自去年11月廣州車展首次展示,奧迪A6L2.8上市已經有數月了。近日,我們有幸從浙江奧通4S店提車,試駕這款歐係豪華車,與讀者分享駕乘體驗。
奧迪A6L在外觀上沒有多少可說的,大家已經習慣了奧迪家族的大嘴臉譜,與前一代奧迪A6既有傳承也有創新,氙氣大燈組合細膩規整,尾部設計雖然沒有時下流行的LED組合尾燈,但也簡潔洗練。
作為豪華車,動力是第一要素,這款配備FSIV62.8發動機和7速multitronic無級/手動一體式變速箱的奧迪A6L,沒有讓我們失望,各種狀態下的加速都讓我們興奮。
  城市起步,高速超車,動力隨傳隨到,沒有一絲的拖泥帶水。廠家的數據表明這臺高科技心臟能夠在5500-6000轉/分間 輸出210馬力的最大功率,並在3000-5000轉/分的寬轉速范圍內輸出280牛·米的最大扭矩,100公裏/小時的加速時間僅為9秒,最高時速可達238公裏/小時。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奧迪A6L突出的燃油經濟性,FSI(燃油直噴發動機)配以AVS可變氣門升程係統,90公裏/小時等速油耗僅為7.1升 /百公裏,120公裏時速下的油耗也不超過8升/百公裏,排放滿足嚴格的歐Ⅳ標準。有鑒于其突破性的發動機變速箱科技,奧迪喊出了“問鼎同級別當中全球最環保的豪華轎車”口號。小幅方向盤駕駛下的A6L,雖然車身長達5米,軸距將近3米,但是感覺並不費力,在城市的車流中穿梭,駕駛的感覺達到了人車合一。
奧迪A6L內飾是歐化的,桃木內飾的看法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淺色塑料材料質地上乘,按鍵布置合理到位,雨傘盒眼鏡架等體貼設計毋庸贅述。豪華車的氣息從坐進車內就撲面而來,啟動發動機各種車內信息一目了然,漢化的多媒體中控臺上方是MMI的多媒體顯示屏,細膩度與Iphone可以一拼,經過漢化後的MMI係統已經成為奧迪A6L的標準配置,中控臺空調出風口下方採用黑色碳纖維質地,前排分區空調按鈕整齊地羅列在上面。EPB電子駐車係統取代了傳統的手剎,按鍵就在啟動按鈕的後方,即使你在踏下油門時忘記松開手剎,電腦也會自動解鎖。同時散布于MMI 中央控制按鈕周圍的還有衛星導航係統、信息站、主動空氣懸架的控制按鈕,雖然看上去很復雜,但操作起來都是一步到位。
Bose車載音響係統絕對可以滿足最挑剔耳朵的品位,車載CD被安裝在了副駕駛座的手套箱內。沒有標配DVD和電子導航好像略微有點遺憾,不過4S店提供原廠件的改裝服務,索取的銀子也和豪華車相匹配。
總的來說,作為奧迪A6係裏面最高級別的前置前驅車型,A6L2.8提供了駕駛性、動力性、豪華性的最佳結合,2.8V6FSI加入A6車係,完善了A6車係,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的動力和配置選擇。(完)

2008-04-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