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5, 2008

王者的權杖 福斯Phaeton V6 TDI長軸版四座

對於汽車而言,成為機器或藝術品從孕育期便已註定。少數汽車可以成為手工打造出來的藝術,但大部分卻往往是沒有生命力的個體,福斯旗艦Phaeton即是一件細膩、出眾的藝術品。 左:福斯亞太區行銷總監Achim Glogowski。中:王者的權杖。右:當代雕塑大師黄銘哲。
今年引進的Phaeton V6 TDI的長軸四座車款,為目前台灣市售豪華車款中唯一的長軸版柴油引擎頂級旗艦。因此,為了彰顯Phaeton是目前同級距車款中唯一手工打造的豪華頂級旗艦,福斯原廠特地邀請當代雕塑大師黄銘哲為Phaeton親手創作「王者的權杖」作為交車禮(作品重量:38公斤;作品尺寸:30cm x 30cm x 250cm),贈送給即日起訂購Phaeton的前100名車主。
從1996年開始,黃哲明由繪畫轉往立體作品的手工創作,並運用不鏽鋼加上烤漆的創作方式,作品具有獨特的工業氣質。
根據福斯的說法Phaeton,象徵王者之王的頂級座駕形象;權杖,象徵王者的權勢力量。當這兩樣東西結合一起,便深刻表達出Volkswagen Phaeton是豪華房車中的頂級旗艦,彰顯出Phaeton是以手工打造出來的汽車藝術極品。
獨立後座才能彰顯頂級房車的風範。
Phaeton V6 TDI的長軸四座車款,搭載V6 TDI引擎,動力輸出為233匹最大德制馬力,以及媲美V8汽油引擎的45.92公斤米扭力表現,油耗表現上根據去年9月經濟部能源局耗能證明資料,市區為5.6公里、高速11.2公里、平均為8.2公里,受測車車重2,379公斤,以頂級豪華房車而言相當節能,而且這具引擎已提前符合2009年生效的歐盟第五期環保排放標準。
在安全方面,不僅是以時速300公里標準下打造的車體,其獨步同級車款的CDC氣壓懸吊、4MOTION恒時全輪驅動系統均列為安全主要配備,此外更升級搭載車側盲點警示系統﹝Lane Change Assistant﹞,強化變換車道安全輔助功能。
配備方面,18吋鋁合金輪圈、前保桿下方環繞霧燈鍍鉻飾條、新型藍芽通訊系統、櫻桃紅LED尾燈組、新式多功能方向盤、四區域獨立恆溫空調等多樣豪華配備外,為了貼近更多金字塔頂級後座買家的需求,增設後座獨立空調控制功能,輕鬆的控制空調系統,調整最符合個人需求的空調溫度,提供車主與成員更舒適安全的行車體驗。
Phaeton V6 TDI 長軸版四座,建議售價:NT$3,888,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