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7, 2008

令你興奮——奧迪08款TT敞篷版跑車

千萬別搞錯,新款TT是外表漂亮、性能優異的跑車。

奧迪08款TT敞篷版跑車外觀
你願意用你的美貌換取未來美好的前程,或者升遷,或者命運的轉折嗎?奧迪就是這樣處理新款TT Roadster敞篷跑車的。
當奧迪于2000年發布其TT Coupe轎跑車和Roadster敞篷跑車時,兩款車都很明顯受到裝飾派藝術風格的影響。對于新跑車的基礎結構是更加老一套的大眾公司零件箱式的拼湊,很多人並不介意,TT那種超乎想象的外觀在過去的時代中流露出一種現代色彩,傳遞的是跑車的性能水準和奧迪quattro全輪驅動係統特有的抓地力。

奧迪TT明顯受到裝飾派藝術風格的影響
很快到了2008款車型,TT再次回歸。只有裝飾藝術的風格與一些更主流的設計不相協調。而TT本身也被提高了幾個層次,不再是零件箱式的Franken車,新款TT有了自己由輕鋁制成的底盤。從平底方向盤到緊密耦合的變速排檔,再到動力強勁的直噴發動機,它的特點更加鮮明。

新款TT有了自己由輕鋁制成的底盤
與以往相比,它少了許多私人專屬特性,增添了賽車式的陽剛之氣。不過,這樣的變化是更好還是更壞呢?
我們不可能沒有注意到這款奧迪的新跑車有多漂亮,即使與第一款相比,現在的它多了幾分流行的現代元素。沒有添加更多的鮑豪斯建築學派框架體係和裝飾派藝術的細節,如今的TT外形更柔潤更活潑。

TT外形更柔潤更活潑
從外面看,08款TT比前代車型長了許多,也寬了許多。軸距被加長了約兩英寸,增加了可用的內部空間,我們將在後面討論這個問題。盡管增添了些許陽剛之氣(甚至很像保時捷),但整體的形狀依然是當初的那種熟悉的倒置浴缸形和砍削形的車頂輪廓線。
08款TT比前代車型長了許多,也寬了許多。
它的樣子的確很有吸引力,但之于我,這樣的外形卻沒有第一代TT 那種一見就“哇塞,買單!”的魅力。
在駕駛員座艙裏也有這種模糊的差別。過去,TT的儀表板、變速桿和通風口上都是全鋁邊飾,很像珠寶。甚至還有選配的座椅邊飾套裝,把TT的鬥形座椅縫得像是棒球手套。現在,車廂裏大大增加了目的性,儀表板更加緊湊,細節設計與之更和諧。全鋁的邊飾依舊在此,但變得更加柔和。如今中控臺的主要功能不再是用來隱藏收音機的金屬面板,而是奧迪多媒體界面和導航係統的大屏幕,如此的安排少了趣味性,多了一點嚴肅,無疑是為了增加運動感,而不是為了做秀。

配備了“S-tronic”自動變速器
雖然,我們可以選擇35,575美元(約合人民幣25.25萬元)的前驅TT跑車,搭載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和6速雙離合自動變速器,或者45,275美元(約合人民幣32.14萬元)的V-6全輪驅動TT跑車,配置6速手動變速器(自動檔是選配),但我們還是選擇了渦輪增壓的四缸跑車,在本質和價格上與我們八年前駕駛的第一代TT很接近。

2.0升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可以輸出200馬力的功率
2.0升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可以輸出200馬力的功率,產生207磅-英尺的扭矩。這是非常強勁的四缸發動機,在我們所知道的所有渦輪動力傳動係統中,它是動力傳遞最線性的發動機之一。它運轉時小小的哨子聲是得知隱藏在TT勻稱的引擎蓋下的不是巨大的大排量發動機的唯一線索。它比舊款TT上搭載的1.8升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的動力增加了20馬力,燃油經濟性也提高了,22/29英裏/加侖(百公裏油耗約合10.69/8.11升)。奧迪公司說,搭載這200馬力的四缸發動機,你就可以用6.3秒從靜止加速至60英裏/小時。
(順便說一句,新款TTS版將于11月推出,把這個四缸發動機的動力提升到272馬力。)

可以用6.3秒從靜止加速至100公裏/小時
如果你正好必須擁有豪華的TT跑車,那麼3.2升六缸發動機可以輸出250馬力的功率,產生236磅-英尺的扭矩,而且標配的是6速手動變速器。它的咆哮聲比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大得多,價格也隨之大大增加,但速度增加的倒是不多。據奧迪估計,其0-60英裏/小時的加速時間約為5.7秒。
奧迪08款TT敞篷版跑車內飾
下面是關于變速器的一個提醒:傳統的手動變速器在變速過程中可以起到根本的控制作用,但大眾/奧迪的雙離合自動變速器是我們最喜愛的替代品之一。通過使兩個自動裝置有效的嚙合在一個變速器架上,這款TT的“S-tronic”自動變速器可以在一個離合上準備降檔或提檔,而另一個離合則處于釋放狀態,從而在傳動係統完全沒有突然動作的情況下,確保平穩和快速的檔位變換過程。這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創意,它正在汽車世界裏被復制,被寶馬復制到新款M3上,被道奇復制到歐版新Journey上,無疑還將會有更多的“復制品”出現。
與大多數現代跑車一樣,TT擁有極高的橫向抓地力,在輪胎或底盤開始接近各自的舒適極限之前,它可以以很高的速度駛入轉彎。它的電子助力轉向也非常出色,既不會過度支援,也不會造成感覺缺失。雖然它不如寶馬的助力轉向那麼敏捷,甚至也比不上新款雷克薩斯GS,但與前代TT相比,的確是進步了。

運動風格的全黑色內飾
在V6引擎版的敞篷車上,奧迪為它配置了磁懸浮懸挂係統,它會根據路面的變化不斷改變自己的減震阻尼。盡管我們已經駕駛過配置這種懸挂的車型了,但我們還是更喜歡四缸車型上的奧迪普通懸挂設置。其基本的麥弗遜支柱式前懸挂和四連桿式後懸挂都擁有基本的優良品質,讓電子助力轉向的響應略自然些,因為這些係統給人的感覺不是一直都很好。對于一款小型、短軸距、離地間隙很小的跑車來說,這款車的行駛相當舒適,但我們不建議你定制選配的S係列套裝和19英寸輪圈,除非你生活在路面平坦到近乎完美的地方。

敞篷後的樣子
即使在標配的17英寸輪圈上,有了電子助力轉向的幫助,這款TT也能和同一價格級別的其他任何跑車一樣,享受到被迫穿過斜道的樂趣。在這一代車型上,制動感覺和性能似乎都得到了很大的改進與提高,注入TT全鋁結構的巨大努力也顯示了這一點。奧迪說,在從轎跑車到敞篷車轉變過程中,對它的結構所進行的僅有的升級包括:尾部下面的軸架,對全鋁側梁結構的加強,使用鋼管來增強A型柱的支撐力。奧迪宣稱抗扭剛度比上一代TT跑車增強了120%,你可以從這款車及時的響應和無震動的車身上感覺出來。

奧迪宣稱抗扭剛度比上一代TT跑車增強了120%
新款TT比以前大了,增加的空間把兩位乘車人變成了更加幸福的乘客。長度增加的很多,現在有164.5英寸長,比它的前輩增長了5.英寸。寬度和高度只增加了0.3英寸,分別達到72.5英寸和53.5英寸,而軸距現在也增加了0.2英寸,達到了97.2英寸。
TT的座椅相當有支撐力,但即使安裝了平底的方向盤,腿部空間還是有點局促。如果車篷升起來,個子較高的駕駛者肯定會覺得TT裏面的世界是個小人國,因為頂篷距離他們頭頂只有頭發那麼寬。
如果選擇了V6引擎車型,你就能得到電動操控的車篷,12秒鐘就能自動完成升降。
這是一款精致、簡潔的敞篷車,但在四缸車型上可以手動操作車篷。如果選擇了V6引擎車型,你就能得到電動操控的車篷,12秒鐘就能自動完成升降,在時速31英裏/小時之內都可以使用。奧迪是這個細分市場裏第一個提供電動展開的絲網擋風板的廠家。不僅很方便,而且不用下車去安裝,而且不佔用任何行李箱空間,因為收起時,它就呆在座椅後面。
無論車篷是否折疊放入行李箱,它的空間大小都是一樣的,8.8立方英尺,或者足夠放得下兩個硬手提箱或兩個高爾夫球包再加一個小的周末用品袋。

新款TT是外表漂亮、性能優異的跑車。
敞篷車的安全裝備非常完善。防抱死剎車、穩定性和牽引力控制都是標準配置,同為標配的還有前面和側面雙安全氣囊。那些側面安全氣囊延伸范圍,也能為這款敞篷車的搭乘者提供一定的頭部保護。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還沒有為TT 敞篷車進行撞擊保護和側翻進行安全評級。
這款新TT上的標準配置有自動氣候控制、140瓦的音頻係統和巡航控制係統。選配裝置有Sirius衛星收音機、導航係統和iPod接口,可以把你的精華樂曲插在音響裝置上。那些大個的19英寸輪轂是作為S係列套裝的組成部分出現的,其中還增加了其他裝飾部件。

TT擁有極高的橫向抓地力
很少有車能與奧迪對細節的關注相媲美,特別是對車廂裏面。車廂是用罕見的高品質材料裝備,用精確來布置的。即使是用在儀表上的字體,倣佛也是精心挑選出來的。當以80英裏/小時的速度巡航行駛時,柔軟的車篷具有相當完美的隔音效果。當把車篷降下來,把擋風板升起來,駕駛艙裏也是安靜的令人吃驚。我們也沒有注意到任何擺動,從車身結構到儀表板塑料上使用的簡潔紋理,整個車廂的高品質感覺給我們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
奧迪放棄了TT的某些獨特性,精心打造出一款響應更快、更充實和更寬敞的車。但他們也使它少了一點與眾不同的特色,那可能就是TT早年獲得成功的全部因素所在—對哥特式建築風格的引用和圖標式的吸引力。

奧迪放棄了TT的某些獨特性,精心打造出一款響應更快、更充實和更寬敞的車。
在相同的市場定位中,還有一些很富于表現力的車型,如日產350Z跑車,或者寶馬的Z4跑車,更不用說還有一大批四座硬頂敞篷車了,從沃爾沃C70到寶馬335i,價格起點都在30,000美元以上。其中的每款車都有自己的特殊的風味,特別是日產—從很多角度看,新款TT都很像它。
千萬別搞錯,新款TT是外表漂亮、性能優異的跑車。它會讓你享受到駕駛的樂趣,沒有任何重大缺陷或不利方面,只是價格相對較高。看著它就令人高興,坐上去開著它更令你無比興奮,不過,它不再擁有十年前造就奧迪成功的第一代TT的出眾資本。
奧迪08款TT Roadster詳細參數:
起價:37,575美元(約合人民幣25.25萬元)
發動機:渦輪增壓2.0升四缸型,200 馬力/207 磅-英尺
變速器:6速雙離合自動檔,前輪驅動
長 x 寬 x 高:164.5 x 72.5 x 53.5英寸
軸距:97.2英寸
整車裝備質量:2659-3285磅
燃油經濟性:22/29英裏/加侖
安全配置:前面和側面雙重安全氣囊;防抱死剎車;牽引力和穩定性控制
主要標配裝置:空調, 電動車窗、門鎖和視鏡, AM/FM/CD 播放機
保修期:4年/50,000英裏
編譯:歡歌 編輯:Jimmy
(完)(作者:歡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