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8, 2008

Touareg的小兄弟 Volkswagen Tiguan

Volkswagen很用力地試圖強調其小型SUV新作的雙重個性。首先,其名字Tiguan乃是結合了老虎(Tiger)和鬣蜥蜴(Iguana)的新創字。根據推測,前者代表強壯、迅速、殘暴的掠食者,而後者則是生長在沙漠,意味在惡劣環境生存的能力。
在歐洲市場,VW
Tiguan有兩種版本:其一為越野式樣,另一個版本則是著重在日常用途。Tiguan是具有越野能力的車輛。其四輪傳動系統可以毫不猶豫地穿越泥濘地或沙地,攀爬28度的斜坡在它來說是小事一樁,而其緩降控制系統亦可防止車輛傾覆的危險。
優異的四驅系統

在市區行駛,Tiguan感覺像極了高底盤的Golf,懸吊表現出VW典型的特性,堅實的行路特性和回饋良好的方向盤增添了駕駛的樂趣。在曲折的鄉間道路,表現得很穩定且可預測,車體起伏和搖晃程度因為高重心而放大,但這些律動控制得非常好且不會讓人覺得不適。
Haldex
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非常優異,沒有出現在其他相似系統上會對輪胎產生過多束縛或打滑的現象。六速手排變速箱的第一檔齒比可供越野使用並且第六檔用於高速巡航也相當舒適;這具變速箱可以讓第一檔在轉速低於1000轉也可以運作,因此可以讓車輛在時速8
km/h的狀況下緩步爬行,作用類似加力箱。
內裝設計以多用途為宗旨,除了駕駛座之外每個座椅都可以摺疊。很顯然的,設計師在設計時借用了IKEA最長的箱子,樹立同級車最大的車室空間。在前座椅翻折之後,有整整2.4公尺的置物長度;至於拖車功能,Tiguan巧妙地將拖車勾收藏在保險桿後方。當不用時完全看不到,要使用時只要拉一下繩子即彈出來。
經濟且出色的動力設定
或許最令人雀躍的是兩款引擎設定:1.4升TSI引擎,具有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雙系統,以及2.0升TDI引擎。汽油的TSI引擎在這個相對較大的平台上表現非常傑出,速度雖不快,但對其設定來說已經足夠。
2.0升的渦輪柴油引擎則令人激賞,低轉速可湧出的強大扭力,既沒黑煙且聲音也不賴,這是VW未來的引擎走向。共軌直噴技術加上合乎歐洲五期環保排放標準,它提供了和2.0T引擎相似的性能但更省油,紅線區較汽油引擎提早了兩千轉左右,但並不影響駕馭享受。VW
Tiguan豐富的實用配備,充裕的空間以及舒適性,切合主流SUV買家意欲兼顧房車性能和SUV多用途的生活品味主張。
Volkswagen Tiguan
引擎 1.4升渦輪/機械增壓雙系統直列四缸引擎   2.0升渦輪增壓柴油直列四缸引擎
最大動力 197hp/28.6 kgm(1.4TSI)+
167hp/35.6 kgm(2.0TDI)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變速箱 6速手排/可選配6速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佛遜/
後:四連桿
車身 4457×1809×1686mm
軸距 2604mm
車重 1604kg
輪胎尺碼
215/65R16(前/後)

2008-02-28 12:30: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