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5, 2008

Audi計劃-心跳進行曲 新款奧迪A6L的點睛之筆

A6車系對於奧迪品牌有多重要?看看下列數字就知道了。
  2007年奧迪A6在全球共售出234,000輛,占據了這一級別市場高達37%的份額,當之無愧地成為全球高檔C級車的冠軍。而在中國市場,這一個車型就幾乎占到當年奧迪全球汽車銷量的1/10。事實上,奧迪品牌在近十年里迅速崛起,離不開A6。因此,當進行重大改款的新A6來到我們面前,我們無法對它視而不見。僅從數字上看,這次經歷重大改款的新A6L變動之處將近30項,幾乎處處改動都很具含金量。
  圍著眼前的新A6轉了幾圈,又坐在駕駛席上,在八達嶺的逶迤群山里感受一番之後,我嘗試著把新A6L的進化凝結為三個方面,即:更年輕動感的設計語言,很有科技含量及實用性的主動安全設備,以及更環保更強勁的動力核心。
  全新奧迪A6的一些設計元素,如LED前燈和進氣格柵下方的線條有很濃厚的奧迪A5特徵。對比改款之前的奧迪A6,你會發覺通過對幾處“點睛之筆”的重新詮釋,沉穩,典雅之餘,奧迪A6更散發出熱情進取的氣息。
  年輕的穩重
  很多人可能覺得“年輕”與“穩重”這兩個詞匯本身就是一個“悖論”。但在改款A6L上,你會很意外地發現兩者之間居然也能融合在一起。回顧A6的歷史,這部車的商務氣息之濃鬱,堪稱典範。
  當幾年前全新一代A6L上市時,“大嘴設計”讓很多人感覺到它的凜然霸氣。而後的事實証明,這個大嘴依然吞下絕大多數市場份額,A6L仍然牢牢把持著公務兼商務車的標準。時間過去近三年,“與時俱進”這個詞也體現在改款A6L上,難得的是,在它上面,我看到了來自時尚標桿A5車型的設計元素──可選配的加強型雙氙氣前大燈總成包括了經過重新設計的LED日間行駛燈, 6只LED燈管為一組,呈水平條狀排列。
  尾部的改動最為明顯,包括行李箱較為和緩的邊緣線條、保險杠上的嵌入式鉻質條裝飾以及直排氣管等等。標配的LED尾燈也被賦予了新的外觀──向內逐漸由寬變窄。貫穿整個車身側面的鋁裝飾條突出其時尚、動感的輪廓。

  無形的牆
  對於很多人,尤其是女性來說,行駛在路上,最勞神也最緊張的事情絕對是開車並線,感謝新奧迪A6L吧,因為這次改款,你會發現並線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由於在國產高檔車型中第一個採用了側向輔助系統,當你駕駛新奧迪A6L在時速超過60公里/小時變道,奧迪側向輔助系統就會介入。依靠雷達感應器的幫助,奧迪側向輔助系統可以探測到最遠50米處的車輛,若此時變道會有危險,後視鏡上就會亮起信號燈。如果駕駛者在提示燈亮了之後仍打轉向燈,警示燈會增加亮度並開始閃爍。
  作為對全天候能力的進一步 ,新奧迪A6L可以選配最新一代quattro系統,它為A6L提供了美妙的駕駛特性、非凡的抓地力和卓越的安全性能。在正常條件下,扭矩在前後輪分配比例為40:60。需要時,差速器就會將動力迅速轉移,以提高車輛循跡性──前輪最多得到總扭矩的65%,後輪高達85%。

  心跳進行曲
  新奧迪A6L為消費者提供了四種發動機選擇,在原有的2.0TFSI、2.4L和2.8FSI三款發動機的基礎上推出了全新的3.0TFSI發動機,將低油耗低排放和動力強勁的優點完美結合是其最大特徵。
  這款3.0TFSI發動機是奧迪V6發動機的最新頂級版本,具有強勁的動力和超高的效率。它能夠輸出290馬力的動力和420牛‧米的強大扭矩,實現了兩項尖端技術──汽油直噴和機械增壓的完美結合。3.0 TFSI搭配的tiptronic手自一體自動變速器和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能夠使新奧迪A6L轎車在6.6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並繼續衝到251公里/小時的最高車速。其90公里/小時百公里等速油耗僅7.9升,排放達到了還未實施的歐5標準。
  新奧迪A6L保持了奧迪內飾一貫精致優雅的搭配,完美的做工展現了奧迪不折不扣的高檔品質。標準座椅也可以選用新的裝飾面料,舒適裝備座椅還提供了米萊諾Milano真皮座椅面料和華格納Valcona真皮座椅以及真皮扶手。
  作為奧迪A8標準配置的多媒體交互界面系統(MMI),目前已是新奧迪A6L的標準配置。該系統包括7英寸彩色顯示器,駕駛者不但能夠收聽廣播音響,還能在後座遙控操縱MMI調節豪華舒適性自動空調。

2008年11月15日 0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