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0, 2008

節能排放再精進,Volkswagen Passat BlueMotion II升級登場

記者/董星銳 繼推出新一代Golf BlueMotion之後,Volkswagen仍持續加強在BlueMotion科技上的著墨。全新Passat BlueMotion II概念車的問世,將Volkswagen的節能科技推向新的境界。巴黎車展登場的Passat BlueMotion II概念車,擁有每百公里4.1公升的優異油耗表現 (24.4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為109g/km,使其提前通過2014年Euro-6的排放標準。
Passat BlueMotion II概念車擁有每公升24.4公里的優異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109g/km,使其得以提前通過Euro-6排放標準。
Passat BlueMotion II概念車採用共軌式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工程師並針對變速箱齒比,以及外觀的空氣力學進行改善;此外全新的Automatic Start/Stop自動停車熄火系統也加以導入,使其與現行Passat BlueMotion相較,每百公里可節省0.8公升的燃油,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減少20g/km。
Passat BlueTDI
同場Volkswagen也帶來Passat車系的全新衍生車型-Passat BlueTDI。Passat BlueTDI搭載SCR選擇性觸媒轉化器,並在排氣系統內添加AdBlue添加劑,以將引擎燃燒後產生的氮氧化合物,轉化為氮氣和水,以降低對於環境的影響。同時Volkswagen也首度為Passat BlueTDI導入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以提升其油耗表現。
Passat BlueTDI則搭載SCR選擇性觸媒轉化器,並在排氣系統內添加AdBlue添加劑,以降低廢氣中氮氧化合物的含量。
Passat BlueTDI擁有143匹的最大馬力,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也在選配項目之中。在油耗數據方面,Passat BlueTDI房車每百公里需5.2公升的燃油 (19.2km/L) ,Variant旅行車型則需5.5升 (18.2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上,房車為137g/km,Variant旅行車型則為144g/km。
Passat BlueTDI預計2009年先行導入歐洲市場進行販售,而Passat BlueTDI也得以通過美國BIN5和歐洲Euro-6等最為嚴格的排放標準。

2008/1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